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义诊送健康服务

2020-05-23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毛嘉琳)22日上午,青岛平度市第六人民医院“走进村庄 贴近群众”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白沙河街道大孙戈庄村,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义诊送健康服务,并现场解答村民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提问,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午9:30分,已经有村民在村委等待义诊。医护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做心电图等健康查体服务,并发放心理健康宣传手册等。76岁的孙大娘听说今天村里能免费查体就想过来测测血糖,经过检查,老人的血糖有点高,志愿者提醒她以后要少吃甜食。68岁的王大叔血压高达170/110mmHg,志愿者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和饮食后,提醒他要少吃油腻食物少饮酒,按时测量血压服用降压药。一次次耐心的诊察,一句句暖心的提醒,让村民们感受到医疗下乡的实惠,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当下正处于中小学复学之际,青岛市健康科普专家曹金聚还对看顾孩子的老人们普及复学前需要准备的物品,教授大家如何引导孩子以正确的心态面对复学后的学习生活,以及与青春期少年相处的方式方法,提高群众对于心理知识的素养和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

  除了健康义诊,医生志愿者们还现场走访伴有精神障碍的贫困人口,仔细询问他目前身体状况及服药情况,对其进行健康查体,并送上慰问袋。

  通过开展“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义诊活动,真实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引导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心理防御能力,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