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农商行智慧厅堂建设促服务转型升级

2020-05-23 13: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记者 马超群 特约通讯员 穆松华 通讯员 李坤明)青岛农商银行平度支行遵循“一次、一窗、限时、亲情”的服务新标准, 通过“有温度、加速度”的智慧厅堂建设,着力打造“智能、协同、温馨”的平度特色服务新模式,助力服务转型升级。

  实行一点一策 提高智慧厅堂建设覆盖率

  该支根据53个网点区域特色,采取一点一策、先易后难的方法,稳步推进特色厅堂建设。目前,已建成50家智慧厅堂网点,重点打造标杆特色厅堂5家,累计铺设主柜机55台、大额高速现金柜53台、回单柜42台,智慧厅堂覆盖率高达94.3%。

  发挥科技优势 提高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度

  引导客户利用智能柜员机自主办理业务,既培养了客户对新科技体验的兴趣,也大幅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昔日大厅排长队枯燥等待办业务的场景没有了,取而代之地是客户围着智能柜员机谈笑风生地体验智慧厅堂带来的乐趣和高效便捷服务。

  优化岗位配置 促服务转型升级

  该行打破以高柜服务为主的旧模式,打造“人机替代、压高增低、挖潜增效”及 “智能、协同、温馨”的服务升级新模式。目前,该行压降高柜人员99人,增设低柜人员77人,转岗到客户经理队伍16人。通过岗位改革和模式转变,充分发挥了智慧厅堂的服务优势,让更多柜员走进厅堂,走近客户,提高了业务效率,提升了服务质量,也赢得了客户好评。

  强化管理 让智慧厅堂成为提升服务之 “航母”

  该行严格践行青岛农商银行提出的以“内控管理、厅堂营销、客户管理、消保服务”的四位一体管理模式和“线上化、协同化、自助化、无纸化、集约化、移动化”的“六化管理”要求,让智慧厅堂真正变成提升客户服务和满意度的“航母”。

  目前,该行智慧柜员机业务平均替代率达43%,平均使用率达76%,微信预约开户共计2368户,存量账户网银签约率达99%,网银账户对账签约率为93%。开立单位结算卡6041户,单位结算卡签约率达88%。后续该行将尽快全部完成辖内53家网点智慧厅堂建设,计划配备移动式智慧柜员机38台、厅堂PAD 53台,继续加大厅堂服务力度,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为后疫情时代的农商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