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青岛平度:凤台街道开展“粽香话端午,共述邻里情”端午节活动

2020-06-25 13: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宗绪昌 李娟 刘晨虹)“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连日来,凤台街道、开发区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相继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端午”活动,引导群众尊重传统习俗、继承传统文化,联络邻里感情,增强社区凝聚力。

  在星光社区、馨园社区、香店村等活动现场,各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捆绳、红枣、花生摆上了桌,“蓝马甲”与红枣、白糯米、绿粽叶交相辉映。年轻的、没包过粽子的志愿者,在经验丰富的阿姨们的教导下,有模有样的学着包粽子。大家包的粽子大小不一,有的三角,有的四角;缠绕粽子的手法也各不相同,有的手指轻翻,一个形状优美的粽子就缠出来了。很快,一个个形状各异、憨态可掬的粽子堆如小山,大家在互相学习、互相切磋、互相交流中收获了劳动的喜悦。烧水、进锅,没过一会儿,粽香就从大锅里飘了出来,热气腾腾的粽子在大家的期待中出锅了。

  随后,“蓝马甲”志愿者们冒着酷暑将煮熟的粽子送到了辖区的老党员、孤寡老人、困难居民的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在开发区香店村,全村老人在村委欢聚一堂,一边拉呱,一边品尝着香喷喷的粽子,老人们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作为凤台街道“邻居节”活动的一部分,此次“粽香话端午,共述邻里情”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街道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进一步密切了党群联系,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有效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今后,凤台街道依托‘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节日新时代文化内涵,引导广大群众认知优秀传统,尊重优秀传统,弘扬优秀传统。”凤台街道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刘召枫介绍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