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区县 > 正文

二四八地质大队机关一支部开展“防疫清洁 大家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29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9日讯 近日,全国多个省市地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了有效抗击新冠疫情,省核工业二四八地质大队机关一支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开拓创新,开展“防疫清洁、大家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让广大党员及家人也参与进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直以来,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以会议、学习的形式居多,形式比较单一。新年伊始,机关一支部决定改变工作思路,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融入创新元素,结合工作实际,让主题党日更“接地气儿”,调动广大党员参与的热情。正值全国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上级主管部门及大队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要求。经支委会讨论决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范围由单位延伸到家庭,分两个部分进行:分别为22日周五下午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办公室内防疫消毒和清洁;周末组织家人开展家庭内防疫消毒和清洁。

  通知一经发出,广大党员同志们立刻积极响应。周五下午,学习结束后,机关全体党员按照科室分工负责的卫生区域,热火朝天的干起来。擦桌子,拖地板,倒垃圾,喷洒消毒液……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办公区域窗明几净,整洁清爽。党员同志们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家庭内防疫消毒和清洁工作也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这次防疫行动得到了广大党员家属的大力支持:有姐姐带领弟弟清洗马桶,有八十岁老母亲给房门喷洒消毒,有两岁稚子跟着父母学扫地,更多的是家人一起行动,对家里家外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客厅、门厅、楼道,每一处卫生死角都不放过,真可谓“人人齐动手,全家来参与”。

  这次主题党日从“会场”转移到了“现场”,从单位延伸到了家庭,由点到面,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是党日活动形式创新的成功实践,有力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获得了领导和广大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