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617路民俗线开讲啦!听“娘子军”们讲述这座城市的那些民风民俗

2020-05-27 15: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接下来到了我们品茗闻香站,这一站……”旅游旺季到来,乘车出行的市民也随之多了起来。青岛617路所经站点几乎串起了一条民俗文化带,是市民近郊游玩的必选线路之一。为给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乘车体验,617路乘务员陆小娇带领她“巾帼班”的“娘子军”们,积极主动深入了解这条线路所经过的那些民风民俗景点,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给坐上这趟“民俗专线”的乘客们带来一场感官与视觉的盛宴。

陆小娇在车厢展示自己整理的景点介绍

  通过细心的搜集整理,陆小娇将617路所经过的经典游览地点进行了梳理,给它们进行重新编排站点。分别是赏心悦目第一站(枯桃花卉交易中心站,枯桃花卉民俗文化源于明朝永乐年间。2002年,枯桃花卉交易中心被列为国家农业开发项目)。品茗闻香第二站(茶博园站,崂山因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所产出的茶叶品质卓越,闻名遐迩,在茶博园可以尽情领略茶文化)。游山玩水第三站(周哥庄站,在这站下车可以去北宅,北宅种植樱桃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已经连续举办了24届樱桃节)。大饱口福第四站(张家河站,这里一年一度的张家河庙会是人们品尝美食小吃,购买农特产品的聚集地。)。休闲娱乐第五站(星石庄站,转675路,便可以到达温泉镇)。

  “现在温馨巴士的服务越来越细致了,乘务员的讲解非常精彩!虽然我经常坐617路,但是从没发现这条线路经过这么多的特色景点,车一边开着,一边还有人给讲一讲,就像在旅游一样”,不少乘客很认同这种乘车方式。陆小娇表示自己还在继续整理线路所经过的景点景区,通过网上查阅、附近乘客居民的讲述,她都一一记录下来进行编排整理。“其实就像和乘客聊天一样,用这种方式讲述给他们听,为大家的乘车时光添点乐趣。”

  另外,交运温馨巴士为方便市民了解这些民俗民风,在报袋内放置了相关资料,可供取阅。(通讯员 于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