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芦花》惠民舞蹈养生 青岛即墨舞蹈家协会助力文明创建

2020-09-05 12: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5日讯(记者 于建军)指导培训居民以舞蹈方式健康养生,强健身体素质,助力文明创建。这是青岛即墨区舞蹈家协会的一大亮点工作。

  为响应即墨区政协提出的“亮承诺•惠民众•展风采”活动开展,丰富社区文体活动,提高居民的文化素养和身体素质,9月4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舞蹈家协会主席李欣蓉和张琦老师,在即墨区政协教育体育界别组委员辛沙沙的陪同下,专程到即墨区通济街道即发阳光城社区为舞蹈爱好者培训健康养生舞《芦花》,惠民养生。

  健康养生舞一直是中国舞蹈家协会所积极倡导的,“健康养生舞”所体现的是一种现代化的生活养生方式,不仅代表了一种健康的生活状态,更代表了一种愉悦的生活体验!中国舞蹈家协会《健康养生舞》教材分为七个章节,分别是培元益寿、肝、心、脾、肺、肾、和阴阳。健康有氧舞蹈26分钟,刚好达到每天有氧运动的最佳时长,既能强身健体,又不会因过度运动而使身体受损。

  经过张琦老师两个小时的精心指导,社区舞蹈爱好者基本掌握了舞蹈动作和要领。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居民对舞蹈的兴趣爱好,也拉近了委员和群众的感情,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据了解,下一步,即墨区舞蹈家协会将陆续扩大《芦花》舞蹈养生惠民的培训指导范围,深入街道,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