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开展“网络文明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09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为推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提升网络文明素养,让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网络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根据《关于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机关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21日-9月30日,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组织各支部以“网络文明进机关”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青岛核工实业公司党支部

  9月21日到9月28日,青岛核工实业公司党支部四个党小组分别开展以“网络文明进机关”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先组织观看由中国山东网制作“网络素养教育微课堂”,由党小组组长领学,组员交流讨论,通过分享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案例,大家相互探讨,加深认识,对不文明行为和言论有了更明确的判断。

  实验室党支部

  9月23日-24日,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利用工作之余,分别学习了《2021年上半年山东省网络举报处置经典案例》和《2021年上半年山东省网络辟谣经典案例》,观看了10个网络举报和网络谣言的案例,并于9月28日在离退办多功能厅进行了“网络文明走进实验室”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实验室支部书记李志勇带领全体党员重新学习了《2021年上半年山东省网络举报处置经典案例》和《2021年上半年山东省网络辟谣经典案例》,并观看了《规范网络秩序 共建美好家园》网络文明素养微视频。随后支部副书记王鑫介绍了前段时间发生在实验室宣传报道中出现的舆情事件,为实验室的网络报道和网络安全方面敲响了警钟。

  (实验室党支部)

  地勘院党支部

  9月27日,地勘院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网络文明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共13名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中,地勘院党员群众共同观看了《规范网络秩序 共建美好家园》等网络文明主题微视频。在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在《网络文明倡议书》上庄严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一致表示,要从我做起、立足本职,不断提高自身网络文明修养,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建设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为大队争创一流、走在全局前列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地勘院党支部)

  机关二支部

  9月28日下午,机关二支部在离退办活动中心开展“网络文明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共有9名党员参加。活动中,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网络素养教育微课堂短片,围绕网络行为规范、网络素养提升等内容开展了专题讨论。党员干部签订了《文明上网承诺书》。通过收看短片,大家知晓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需谨言慎行、诚实守信。

  (机关二支部)

  机关一支部

  9月29日,机关一支部在七楼会议室开展“网络文明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一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围绕“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主题,选取平台中相关视频集体观看。通过观看视频,党员们认识到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重要性,要做到不轻易安装不明软件,使用安全的浏览器,安装防护软件,为常用的APP设置青少年模式,共创互联网清朗空间。接着支委委员邵凯燕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从总体要求、加强网络空间思想引领、加强网络空间文化培育、加强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加强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加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加强网络空间文明创建、组织实施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并把学习心得认真总结,做好笔记,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机关一支部)

  测绘地理信息中心党支部

  9月29日,测绘中心党支部以“网络文明进机关”为主题,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共5人参加。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由中国山东网制作的“网络素养教育微课堂”短片视频,发挥网络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意识到要正确利用互联网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文明发表自己对某些问题的看法,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对于身边有人利用网络发表不当言论的行为应及时制止,情节严重的还应上报党支部进行处理。

  工勘院党支部

  9月30日,工勘院党支部在四楼会议室开展网络素养教育活动,共有8名党员参加。观看后,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表示,网络是现在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与工作、家庭、个人息息相关,作为党员,一定要从自我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不断提高自身文明修养,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引导广大党员践行网络文明规范,传播网络文明理念,为新时代现代化网络文明营造良好氛围、贡献积极力量。 (本网记者)

  (工勘院党支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