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人大工委:学习培训有高度 增强代表履职水平

2020-12-31 15: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陈明洋)紧紧围绕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和街道党工委中心工作,今年以来,辛安街道人大工委坚持学习先行,强化理论武装,让学习培训有高度,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水平,增强了代表履职活力。

  一年来,辛安街道人大工委站位高远、学习及时,坚持把加强代表培训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代表学习长效机制,通过集中学习、以会代训、线上视频讲解等多种方式,多次举办理论学习专题会,提升代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召开区人大代表专题学习会

  疫情期间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云学习”,启动“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提质增效”线上直播培训;组织代表自行观看人大代表系列专题节目,开展在线学习;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线下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特别是围绕建党100周年如何更好开展人大工作进行深入讨论。通过不同层面、不同类型的培训,区人大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履职尽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