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春在交通一线绽放

2021-02-12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 冉德平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90后年轻党员孟翔,在踏上交通运输事业岗位后,就时刻激励自己献身交通,服务人民,以奋斗作笔,描绘青春之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党旗永远争光。 

  服务群众的办事员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规划基建中心投诉接办人,沟通好、化解好、处理好群众反映每一起投诉问题,积极主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是孟翔放在桌边激励自己的座右铭。 

  去年7月份,胶州湾东路路段接连收到多起投诉有的反映道路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有的反映道路两侧绿化带杂草较多,有的反映一些路口经常堵车……孟翔多次到该路段进行实地勘察,用手机拍下一张张现场照片,并主动与道路设计单位对接,督促管养单位落实投诉问题,群众反映的一个个难题得到彻底解决。

 

  还有一次,开城路上一雨水篦子因过往车辆碾压带出,使得一行驶车辆因此造成损坏。接到消息,孟翔第一时间积极同有关方面联系对接。在落实该路段路面、绿化等设施已移交后,孟翔仍积极联系对接有关单位,并主动协助进行处理,以最快时间将问题解决,取得群众满意。 

  近两年来,孟翔和同事们共接办交通规划基建方面投诉3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到95%以上。年10月,孟翔同志入围青岛市“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倾听活动十佳接办人候选名单。 

  公益事业的热心人 

  凡遇到捐款捐物、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孟翔总是第一个冲上去,努力发挥好年党员模范表率作用。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铁路公路等交通场站卡口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他义无反顾冲到交通疫情防控点,参加值班执勤。当得知新区红十字会发起为武汉灾区捐款时,他第一批参加捐款。区发动党员捐款时,他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向疫情灾区捐款。为贫困地区困难学生捐款活动中,他又默默选择了一名困难学生予以资助。 

  他所在的规划基建中心党支部组织志愿服务小分队,定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村居社区共建等活动。他每次都主动报名,挤出时间参加。他参与的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将主题党日开在公路一线》、《新区交通党员当起公路“保洁员”》等,先后被中国交通网、鲁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庆“七一”系列活动中,规划基建中心自创节目诗朗诵《致敬交通逆行人》,作为朗诵者之一,他多次代表局参加新区汇演,并荣获新区工委宣传部“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全区百姓宣讲比赛优秀奖。 

  无怨无悔的奉献者 

  孟翔热爱本职工作,力求干到极致,不留遗憾。但一谈到家庭,他却满是愧疚! 

  年10月的一天他五岁的孩子感冒发烧,需要到医院看病,正赶上下午有一个省重点基础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需要他参加。如果会议推迟,项目进度会受到很大影响。他上午带孩子看完病后,下午匆匆赶回单位参加会议,确保了工程项目快速推进。 

  前不久,他祖母去世。因为工作繁忙,他把悲恸藏在心里,没有跟任何人提起。在家里人多次催促下,他才向单位领导汇报,请了一天假赶回老家送祖母最后一程。第二天,他又匆忙赶回单位。在党员预备期满、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转正时,因为他工作表现突出,会议满票通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