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学党史、跟党走,青岛市北区洛阳路街道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1-06-11 11: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日讯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引导社区党员、居民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增强民族自豪感,6月10日下午,青岛市北区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党委联合中铁隧道局集团青岛地铁8号线O5工区项目部、市北区城建局、前哨幼儿园、郑州路第二小学在社区广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活动暨“学党史、跟党走——红色端午主题活动”,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刘海生、副主任唐良洪、副主任黄元、党建办公室主任梁玉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逄卫、中铁隧道局项目部书记朱路路及市北公交巴士第二、三分公司、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夏庄路保修厂等其他10余家社区红色合伙人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社区党员、居民、学校教师、学生等200余人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党史宣讲”、“童心向党”和“红色端午”。活动在阿姨们的锣鼓声中隆重开场,随后,郑州路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芳上台致辞,王书记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郑州路社区党委在2021年至今已经累计开展了7次党史教育讲座,针对社区党员、居民群众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切实增强了社区党员群众的向心力、凝聚力,在此基础之上,郑州路社区党委今后将持续开展“庆建党百年,红色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如成立“红色记忆讲师团”、“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童心向党”、“红色读书会”、“红色志愿精神服务日”、“老党员讲支部故事”等,通过系列党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统筹推动社区和驻区企事业单位以及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的党建工作的互联互动,切实把党史学习和教育整顿成效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成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活动进行第一部分——党史宣讲。由郑州路第二小学队员们为30余名在党五十年老党员们献上鲜艳的红领巾,洛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书记刘海生和中铁隧道项目部书记朱路路为老党员们献上了粽子礼盒,让我们致敬老党员们,他们对党忠诚、淡泊名利;让我们致敬老党员们,他们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他们是一面面旗帜,飘扬着风风雨雨,他们是一盏盏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行!
  郑州路社区红色讲师团、全国劳模王炳交为我们带来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宣讲朗诵,党史百年,镌刻着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精神特质和精神脉络,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和文化基因。王炳交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诵读带领大家回望了党史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血脉,让百年党史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进行到第二部分——童心向党。郑州路第二小学的队员们带来了精彩节目《童心向党 共颂辉煌》,同学们小小的眼睛里,是希望,充满力量。祖国啊,看看您可爱的孩子们,红色基因已经深植,小苗初长成,未来更可期!
  活动进行到第三部分——红色端午。前哨幼儿园的老师、家长和小朋友们以及社区不老松艺术团的阿姨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歌舞、对唱、国学表演、舞龙大联欢....演出既有五六岁的儿童,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在舞台上他们个个是主角,一个个喜笑颜开的面容,呈现给我们的是一道道靓丽的身影,让我们来看一下精彩的演出节目吧。
  演出结束后,前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举行了义卖活动,大家设立摊点,把父母、亲戚送给自己的玩具、书包、书籍以及自己制作的端午手工品等精美小物件都拿出来参加义卖活动,卖出的钱将作为善款捐给山区贫困儿童,培养孩子们从小就心存感恩、帮助他人、助人为乐的情怀。
  通过开展本次“学党史、跟党走——红色端午”主题活动,将当时党史教育和传统民俗文化相结合,不仅为社区老党员送去节日问候,同时为小朋友们认识了解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正式启动了郑州路社区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为郑州路社区接下来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做出良好的开端,今后社区党委将继续开拓“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共建创新格局,以务实肯干的作风,奋力开启社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侯琳)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