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万名党员入万户 办好群众身边事

2021-06-04 13: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曹国凤 通讯员 韩丽)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治理中心组织29名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王台街道石灰窑等7个网格开展党史宣讲,传送惠民政策,了解民情民意,办好民生实事。这标志着新区“万名党员入万户 办好群众身边事”活动全面铺开。

  “万名党员入万户 办好群众身边事”活动是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实践活动之一,活动从新区各大功能区、新区直部门(单位)、镇街机关选派1万名党员干部,下沉到1309个社会治理网格和百姓家中,重点开展讲党史、送政策、听民声、办实事“四项工作”。全区走访入户活动将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

  “无论我们走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百姓身边事。”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赵辉告诉记者,新区社会治理中心作为活动牵头部门,充分吸收借鉴前期办好百姓身边事、民声倾听主题活动成果,制定详细工作推进方案,建立定期调度、考核督导等工作机制,确保活动如期完成,高效推进。

  同时,中心依托社会治理信息平台功能,对入户走访收集到的各类诉求,通过平台流转至相关部门及时处置,目前平台已收集办理群众诉求600余件。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万名党员入万户 办好群众身边事”活动将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造福群众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