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青岛即墨国际商贸城公司学党史促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09-07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宋雪文 闫德章)针对建筑企业党员职工组织学习困难、党建工作较难做等特点,青岛即墨国际商贸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在即墨国资中心党委的指导下,组织在建的各项目区开展灵活多样、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并以学党史为抓手,建立和完善各级党支部,增强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出党建工作的显著优势。

  抓党建,营造学习氛围

  为把党员引入学习佳境,即墨商贸城公司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为学习提供组织保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头雁效应”,该公司注重完善和建立各级党支部,尤其对没有党组织的项目区,重点配齐配强支部班子,他们学党史初期,共建立健全基层党支部5个。各工地也都注重把党建引领挺在前,自上而下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建章立制、规范管理。他们建好舞台,鼓励引导党员等充分利用休闲时间上好微党课,提高觉悟、增强荣誉感和党支部的凝聚力。二是建设学习阵地。为增强学党史、促党建在党员群众中的影响力,该公司将办公区内楼道、长廊建设成醒目、美观的党史学习阵地,各项目工地在接到学习活动通知后,制计划、建制度,并将工地的围挡、标语和宣传牌等全部更新为有关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中建八局第四建设公司即墨陈家河安置区项目,还建立了“红色驿站”、“党员职工夜校”,定期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党史、查不足、鼓干劲”活动,为工地标准化建设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行业氛围。

  办实事,把村庄、社区学习引深入

  村庄、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如何选好突破口?即墨商贸城公司注重厚植为民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自觉、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的重要机遇。他们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设立急、难事项台账,下功夫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针对部分村庄脏乱差,学党史初期就开展了“党群同心、共建家园”活动,全体党员到即墨灵山街道窎庄村,与村民硬是整治出一个优美环境。

  同时,商贸城公司以“清风领航,模范担当”为主题,出资装修,精心打造的“曼谷阳光社区党史教育展厅”,仅党史教育和连环画书籍就捐赠600多册。平日,尤其是节假日,前来学习的党员、居民络绎不绝。为把下一代培养成薪火相传、力耕不息的合格接班人,厅内开辟了“亲子大课堂”,专门培训社区青少年、幼儿和学生家长,每当开课,老老少少都争先恐后、积极参加,使大课堂成为下一代接受传统教育,汲取奋进力量的重要场所。商贸城公司还拿出位于岘山社区的一处商业网点资产,投资20多万元,打造出“岘山花城党建展厅”,厅内四周的“党员风采”、“品牌建设”等文化墙,内容丰富、醒目多彩,党史教育书籍等也琳琅满目、一应俱全。

  献爱心,项目工地实践活动掷地有声

  一花引来百花开。即墨商贸城公司在农村各项目工地的学党史、办实事等也精彩纷呈、扎实有效。中建科工集团山东公司即墨第三人民医院项目党支部,为五年级家庭困难学生蓝璐璐捐资助学,还发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捐资2万多元,为她建设了一个学习和生活的“希望小屋”,平日经常送去学习、生活用品,并赠送了党史教育和科普书籍。

  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即墨陈家河安置区项目,还注重学习教育与关怀员工、物质激励有机结合起来,每月开展以“安全生产”、“技术比武”等内容的“星级评选”,并经常开展“送温暖”、“送清凉”活动,冬季根据员工获“星”多少,分别发放相应的毛巾、肥皂和棉手套等生活用品,夏季经常为一线员工送去西瓜和饮料等。党史大学习,带来建设者们的思想大提高。家住潍坊诸城的项目党支部书记张涛,父亲生病、母亲瘫痪,为保证工作,除节假日期间由他亲自照料外,工作期间委托亲属代为照顾;年仅30岁的预备党员牟迎超,老家远在滨州惠民县,今年婚前一天,他还忙在工地一线,婚期带着周末才用了不到3天就返回工地。党员带了头,员工有劲头。该项目单体22个楼座,每个楼座每天都会见到有多名员工在二次结构施工过程中,天刚亮就自带早、午饭进工地,一直干到下午6点多。由于干群齐努力,各项目都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任务,深受社会好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