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 平度同和高新区新力通“五扶”活动进村庄

2019-02-04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2月4日讯(记者 马超群)2日上午,平度市同和街道携手辖区爱心企业新力通工业有限公司开展同和街道高新区企业“五扶”进村庄活动,根据村庄实际需求,为街道经济薄弱村石家庄捐赠组合音响、花生油、芹菜芯等物资,并邀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山东省最美教师、平度市朝阳中学吕文强老师为村民现场讲解家风家训,激发村民内生动力,提升村民生活幸福感。

  本次活动由办事处副主任、艾家疃管区书记管志波主持,青岛华侨科技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扶贫分管领导孙京信讲解相关情况,新力通工业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发表讲话。“街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我们企业也得到越来越好的发展。在大力倡导社会扶贫的大环境下,我们企业也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祝大家过个好年!”新力通工会主席表示,参与扶贫是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公司日后将继续参与街道精准扶贫工作。

  吕文强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为村民讲解家风家训,语言质朴,感情真挚。他从自身苦读书文谈起,结合家庭教育、孝敬老人等方面给村民以启发。教书育人几十年,吕老师竭尽所能资助贫困学生,前前后后资助贫困学生花费30余万元,赢得桃李满天下。一句“人穷不能志短”引起村民共鸣,赢得了大家的掌声。课程结束后,村民还依依不舍的对吕文强老师说:“你讲的太好了,太实在了,以后请你多到我们村讲讲,我们都还没听够呢!”

  新力通为石家庄村捐赠的音响设备引得村民纷纷驻足,村民都兴致勃勃的向专业人员请教使用方法。“有了这么先进的设备,我们也能跳跳舞、唱唱歌。现在不仅有政府对我们的照顾,还有爱心企业给我们发花生油和芹菜芯,太感谢了!”

  下一步,同和街道将继续坚持“扶贫、扶德、扶志、扶智、扶文”思路,开展“五扶”系列活动,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加入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倾听贫困群众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帮扶,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实现贫困群众持续稳固脱贫。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