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高善武:让市场资源配置发挥应有的作用

2019-12-18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刘亮亮 于建军 宿荣蓉)“只要重视民营经济和新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北方的城市发展没问题。我们一定要转变理念,充分尊重市场机制,把资源放到市场中,让市场资源配置发挥应有的作用。”在18日举行的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上,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高善武这样说。他指出,《2019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显示,杰华生物、日日顺、聚好看、伟东云教育、少海汇、中加特电气6家青岛企业上榜,青岛独角兽企业全国排名第7,北方城市排名第2,仅次于北京,正在成为新兴的独角兽企业集聚地。

  “民营企业对市场的反应是最灵敏的,与市场的结合度也最高。因此,在一般竞争领域,民营企业具有天然的优势。”高善武表示,只要相信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民营经济投资一定会有很好的呈现。“制造业是青岛的特色,我们不能放弃。因为他比较稳定,对经济的冲击比较少。同时,我们对新经济领域要有包容心,因为高风险和高成长是相伴相成的。”高善武说。

  18日下午,在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项目融资路演及投融资对接会现场,高善武局长也进行了致辞。他表示,目前青岛市大力推进传统产业与新经济的结合,不断激发新的爆发点,依托青岛市创新平台、产业资源等搭建双创平台,赋能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隐形冠军等企业快速发展,在创新创业生态营造、独角兽企业培育等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今年以来,青岛市资本市场同样实现蓬勃发展,融资环境进一步改善。在企业融资方面,前10个月,全市实现直接融资1905.7亿元,同比增长46.8%,超过去年全年直接融资额468.8亿元。其中,上市公司募集资金196.8亿元,新三板挂牌公司募集资金4.4亿元,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实现融资21.9亿元。非金融企业发行债券97只,融资644.4亿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取得较好成效。

高善武局长在项目融资路演及投融资对接会上致辞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就是投资未来,希望各位企业家面向未来投资布局青岛,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推动形成开放发展的新局面。”高善武说。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