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青岛市委组织网上书画义卖 四小时筹集防控疫情善款十二万元

2020-02-04 09:06:00 来源:信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众志成城阻疫情,致力为公齐聚力。2月3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一个以青岛市的致公党员为主的微信群里忙碌非凡,一场特殊的在线网络书画义卖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因为疫情原因,党员们分散在各地,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但大家的心在一起,力量凝聚到了一起。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捐款认购书画作品,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经过四个小时的竞拍认购,所有拍品均被抢走,累计筹得善款122887元。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致公党青岛市委主办,青岛致公书画院承办,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当前,举国上下正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是一场关系到全市每一位居民生命安全的健康保卫战。”中国致公党青岛市委会驻会副主委郭振栋介绍说:“为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委会决定组织开展阻击疫情书画网络义卖活动,受到青岛致公书画院的书画家们和致公党青岛市委全体党员的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

  春节期间,青岛市的多名致公党员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青岛致公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也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希望能笔做刀枪,投入抗“疫“战争,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力量。1月30日,在郭振栋副主委的号召组织下,青岛致公书画院的书画家们积极响应。高东方、张凤祥、孙云层、张志钢、马斗进、杨传坤、朱文松、张学正、许晓斌、高杰、高运达、张建波、周红、郭斌、徐辉、王莹、修相科等17位书画家,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创作激情,在短时间内创作出84幅(件)作品,用做此次竞拍义卖活动。这些作品涵盖书法、水彩、国画、油画、素描、篆刻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功力深厚、笔力精到,内容积极向上,甫一推出就受到党员们的热烈欢迎。

  受疫情的影响,此次义卖采取线上竞拍的形式,但同样吸引了大量党员参加,活动竞争激烈、气氛活跃。致公党青岛市委的老领导、老同志们在得到消息后表示积极参加。青岛市委原驻会副主委李静捐献1000元、原秘书长孙无忌捐献1000元,并表示把中标作品再次捐出,让更多同志参与到支持抗击疫情的慈善事业。韩治刚同志则致电市委会表示无偿捐献两万元。新党员则纷纷以远高于标价的价格认购书画作品,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多名因工作和生活原因在国外的党员,也通过网络积极奉献爱心,远在柬埔寨的孙坚波同志认购了五幅作品。此次义卖活动更吸引致公党党外朋友参与其中,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青岛致公书画院院长高东方介绍说:“此次义卖活动充分发扬致力为公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书画家捐赠优秀作品以低于市场价格标注底价,党员在认购作品的同时也完成了义卖捐款。”致公党青岛市委会工作人员王旭艳、姜鸿等在副秘书长闫玮的带领下,放弃休息时间,周密筹划、积极准备,保证义卖活动顺利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每一位公民都是参与者。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岛市的致公党员积极作为,多措并举,敢于担当,在各自岗位上抗击疫情,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疫情防控任务还未完成,仍有很多致公党员坚守在前线,毫不畏惧、砥砺前行。我们坚信,只要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