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青岛频道联合志愿者及爱心企业捐赠消毒液助力一线抗击疫情

2020-02-23 2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3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行各业都积极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2月19日,鲁网青岛频道联合爱心角志愿服务中,共派送4000斤消毒液和酒精,给青岛西海岸新区交通、城管、养老院、国企、媒体、街道办、社区等单位,助力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抗击疫情。

  疫情暴发以来,鲁网青岛频道休假不休息,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各级部门,利用官方媒体优势在舆论宣传战中发挥重要作用,积极报道青岛疫情相关动态,利用H5、短视频、图文等新媒体方式,报道各行各业在抗击疫情中的暖心事和暖心人,让市民有信心战胜疫情,早日投入到工作和恢复生产当中去。

  青岛爱心角志愿服务中心,2016年在青岛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成立,是一个有数十家企业参与的社会公益组织,该组织始终把扶贫帮困、关爱老人和儿童、弘扬敬老美德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义务,常年活跃于岛城各类公益及慈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爱心角志愿企业和志愿者的心,遵照上级相关部门部署,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立即行动起来,投入到了疫情防控一线中,帮助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登记严查出入人员,发挥了积极作用。

  “非常感谢你们!现在我们就派送给局里各部门使用,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消毒液和酒精送往西海岸新区交通运输局后,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都能携起手来共同抗击疫情,共渡难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为保障主流媒体职场的安全环境,鲁网青岛频道工作人员行程300多公里赶赴济南,给鲁网、山东商报总部捐赠浓缩液型各20桶(5O斤/桶)和酒精,消毒液可勾兑稀释成8000桶标准型号,稀释后可以直接用于工作生活环境消杀病菌。两个单位也立即把消毒液和酒精分发给了下面各工作点,共同一起开展消毒工作。

  “看到你们这些单位的爱心付出,也让我很受感动,我们也捐赠2000斤消毒液,委托你们送给那些有需要工作在前线的单位,希望能尽快战胜病毒!”得知鲁网青岛频道要给一线防控单位送消毒液,金海洋日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庆锡感慨颇多,也积极为一线防控单位提供消毒液,共同抗击疫情。

  金海洋日化有限公司,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街道办事处,公司成立于2000年,在2003年的抗击非典中发挥过重要作用。大年三十,看到疫情爆发的新闻,公司负责人方庆锡就立即联系几名老员工商量,正月初三就恢复了生产,目前日产量达30多吨,优先保障西海岸新区各大企业后,还陆续发往武汉、重庆、浙江等地,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