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传递温暖,以专业助力“战疫” 珠海街道社会组织“疫”线冲锋

2020-02-25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5日讯(记者 刘玉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珠海街道齐心抗“疫”,干部群众筑牢防线,社会组织各方相助相扶。在这一特殊的危机时刻,辖区的社会组织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摸清防疫需求、对接社会资源,用爱心传递温暖,以专业助力“战疫”。 

  山海情救援联盟—消杀服务队 

  山海情救援联盟一直以来都是社会服务的积极参与者。面对疫情,自除夕开始,他们启动应急值守备勤状态,57名救援队员放弃春节休假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除使用扩音器进行防控疫情宣传外,还利用雾化消毒等专业机器,相继为近300家社区及企事业单位进行预防性消毒,出动近千余次,总消杀面积达2794万平方米,受益人约26万人。 

  

  热血情公益服务中心—献血服务队 

  热血情公益服务中心于2011年成立,创建“血热情真”服务品牌,带领100多名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急救知识的宣传招募服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和临床紧急用血活动,共计献血一万多毫升,大大缓解了新区用血紧张情况。带领志愿者参加街道社区内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服务1000多小时,并积极参与爱心捐款捐物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一份坚实力量。 

  

  纳百川公益服务中心—宣传服务队 

  红十字纳百川公益服务中心团队遵循着“人道”“博爱”“奉献”的宗旨,用团队的热情和力量,服务于社会,奉献于社会。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街道社会治理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自费印刷海报、横幅300余套,张贴悬挂在社区、村庄、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要道,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共同抗击疫情。 

  

  红翼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红翼红十字救援队成员大多数是由退役军人组成,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开始,始终发扬“退伍不褪色”的老兵精神,在业余时间参与疫情防控保障任务。 

  为配合街道工作,救援队写下请战书,组成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疫情防控突击先遣队,协助对服务区往来车辆和人员定点盘查和现场体温检测。同时,通过在社区发放明白纸、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辖区进行消杀等方式全力辅助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