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沪深” 青岛签53亿元项目

2020-03-18 09:4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 17日下午,青岛市国资委举行2020年春季重点招商项目第二轮网上签约,总投资额53亿元的5个项目“屏对屏”现场签约。青岛国企将与上海、深圳等地企业在集成电路、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展开合作,带动青岛市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副市长耿涛出席。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国有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加快“双招双引”步伐,大力推进项目快落地、早建设。此次签约项目通过建立基金、搭建全产业链生态等方式,助力青岛完善相关产业布局。
  部分签约项目
  澳柯玛集团牵手上海兴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设立30亿元集成电路专项基金,将依托双方优势,发挥好资本力量,弥补青岛“缺芯少面”短板。兴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迄今为止国内在半导体产业投资最主动、投资产业链最完整、投资成果最显著的民营基金投资机构。澳柯玛借西海岸芯恩项目,已在集成电路有所涉足。双方将共同汇聚优秀技术、人才,建设技术领先的模拟集成电路龙头企业,为打造青岛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作出贡献。
  华通与上海湖畔国际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共同发起组建10亿元智慧科技产业投资基金,聚焦投资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大数据等智慧科技相关领域。同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构建青岛市与阿里及阿里产业伙伴间的快速协同通道,在产业引入、产业升级、产业协同等环节全面合作,引进智慧科技优质项目,助力青岛智慧产业发展。
  青岛公交集团与深圳市海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都市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启城市智慧交通合作项目。合作将充分发挥深圳企业在大数据应用、无人驾驶、智慧出行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优势,借助公交集团城市公共交通先进管理和市场资源,通过技术合作、资本融合、人才交流等手段,将无人驾驶、5G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车联网及智慧出行等相关技术平台落地青岛,助力青岛公交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打造国内领先的城市公交智慧出行“青岛模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