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迟到”锦旗背后暖心故事:司机突发重疾 交运人援手送医救助

2020-03-23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 3月,春暖花开。近日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所属的海泊河汽车站,来自莱州大骋汽车运输公司的张卫国队长拿着“危难之时伸援手,情深似海暖人心”的锦旗向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司机突发重疾 交运人援手送医救助

  在现场,张队长激动的对车站工作人员说:“真是幸亏交运人帮助,才让我们驾驶员交了好运!老陈让我一定把话带到!”此事回转到1月18日,2020年春运的第九天,海泊河汽车站检票员周立像往常一样到青岛至莱州班线车上进行发车前的宣传,突然发现驾驶员陈兴山表情痛苦,话没说两句,陈师傅一下歪倒在座位上,周立连忙招呼班长胡勇来到现场,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胡勇将陈师傅缓慢扶躺在车内,同时把自己身上的大衣脱下来盖在他身上,考虑到陈师傅家住莱州,家人无法到达现场,在120救护车到达后胡勇跟着救护车一同去了医院。突发性脑溢血,幸亏送医及时经抢救脱离危险,办理住院、垫付费用,胡勇一直忙到深夜才回到家中。

  转危为安,疫情阻隔无法言谢成心事

  第二天,陈师傅家人来青后,在医院拉着胡勇的手直言碰到好人!碰上救星了!”“人命关天,这事谁碰上都会帮一把,应该的”。胡勇说到。在后面的时间里,胡勇抽空就打个电话,询问下陈师傅家人他的恢复情况。当得知陈师傅恢复良好,还一个劲的表示要当面感谢时,胡勇连说不用。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社会的正常运转,也让陈师傅想要表示感谢的情意被阻隔,张队长说:“疫情发生后,车站班线停运,向胡勇表示感谢这个事让朴实的老陈成了个心事,当得知复运后,第一时间就跟我说一定要谢谢恩人!”。

  复运后“迟到”锦旗蕴含感谢深情

  在现场,张队长将这份“迟到”的锦旗递到海泊河汽车站工作人员的手中,向帮助陈师傅的交运员工转达谢意,并代表公司表达由衷的感谢。在青岛汽车总站助人为乐、爱心帮扶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对于交运来说是每个员工都应该做到的,是交运人的职责所在。不管是何种形式的帮助,都展现出车站与服务者之间的真情。汽车总站将继续发扬这种助人为乐、爱心奉献的服务精神,用小小的举动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孙晓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