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要建2000套公租房!这里将新添一座立交桥

2020-04-14 16:25:00 来源:青岛早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4日讯 近日,青岛市住房制度改革和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分解下达2020年公租房建筹任务的通知》。通知提到,为切实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有稳定职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进一步增加公租房实物供应,青岛公租房将建筹2000套,力争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2020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达青岛市公租房建筹任务2000套。根据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公租房实物保障需求比例情况,公租房建筹任务分解为市南区200套、市北区1300套、李沧区500套。

  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规划为住宅的建设用地应优先配建公租房,确保优先落实上级下达的公租房建筹指标;也可通过集中建设、购买、改造存量商品房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公租房房源。通过购买和改造筹集的公租房应确保产权清晰,结构安全合理,户型设计科学实用。对落实公租房建筹指标确有困难的区,可跨区落实公租房建筹指标。公租房建筹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分担,其中市财政按照建筑面积每平方米3000元进行补贴,超出部分由区财政统筹解决。

  对列入2020年公租房建设计划的项目,发展改革、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要提高审批效率,依法办理审批手续,确保公租房建设工作顺利实施,力争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此外,记者从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环湾路与长沙路立交桥工程规划方案已进入批前公示阶段。

  据悉,该项目位于环湾路与长沙路节点,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采用西侧双环部分苜蓿立交方案。其中长沙路主线西起欢乐滨海城内瑞滨路,向东上跨环湾路后与跨铁路高架桥(设计7#桥)相接,工程范围东西长约900米;环湾路以东沿长沙路主线设置一对平行接地匝道,接地点距离傍海路交叉口约120米,满足铁路西侧与环湾路之间地块的出行需求。

  环湾路位于地面层,在现状环湾路主线两侧分别增设集散车道,各匝道车流和胶州湾大桥收费站进出车流统一经集散车道与环湾路主线分合流,降低对环湾路主线交通的干扰,工程范围南北长约1140米。

  综合考虑区域用地利用规划,为满足区域行人过街需求,结合环湾路东西两侧居住区和规划商业区远期行人联系需求,在长沙路南侧约400米,保利香槟国际小区附近规划一处横跨环湾路的人行天桥,实现行人过街联系。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