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樱桃满园无法摘 青岛汽车总站志愿者上门帮北宅困难果农通销路

2020-05-21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孙晓菁 陈安然)“真谢谢你们,免费帮我过来摘樱桃,还帮我往外卖,嫚,这几箱你们拿着回家自己吃!”“大妈真不用!”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580志愿者婉言谢绝了家住北宅周哥庄的王美桂老人的谢意。5月21日,汽车总站所属汽车东站的580志愿者来到北宅开展爱心助农帮扶活动,上门帮助年纪大及孤寡等困难果农将樱桃采摘直通进城销售。

  樱桃无法摘愁怀困难户,580志愿者上门帮采摘

  往年这个时候,北宅的樱桃红红火火,来往的游客络绎不绝,市场上也是供不应求。然而今年受疫情影响,来吃樱桃的游客少了一大半,再加上前几日的冰雹天气,导致樱桃开裂腐烂,这可愁坏了家住周哥庄社区的77岁老人王美桂。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利索,望着自家地里上百棵樱桃树却无法采摘,一年的收入都指望着樱桃丰收,这可让她好几天都睡不着觉。汽车总站得知后,当天安排所属的汽车东站580志愿者来到王大妈家的果园开展帮扶服务,经过一上午的采摘,志愿者帮助王大妈将采摘好的樱桃打包装盒,并拉回车站帮助进行销售。

  扶贫助农再延续,交运生鲜配供助力经济复苏

  据了解,此次帮助北宅困难果农是汽车总站爱心助农服务的再延续,疫情期间,青岛汽车总站充分发挥交运生鲜配供的运输优势,对滞销的蔬菜及水果种植户、海鲜养殖户、餐饮等中小企业进行了平台搭建及对口销售的帮扶,畅通了农产品滞销问题并搭建起爱心帮扶、抗疫助农的社会渠道。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华春竹表示,樱桃就是果农的饭碗,如果卖不出去的话,果农的生计就成了大问题,总站通过爱心助农活动,帮助搭建起从田园到市民餐桌的“连心桥”,推动复工复产,加快经济复苏步伐,把农民失去的损失尽量弥补回来,把农民失去的时间尽可能的抢回来,真正保障农民的血汗与劳动成果,保障农民的饭碗和生计,汽车总站希望尽一份力量,带动社会大众参与其中不断加快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