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网格员:关心居民身边事,当好小区大管家

2020-06-05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5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马晓萍)住在一楼的老人在楼外私搭“厕所”,只为能攒下浇树的“有机肥”,这一举动却让左邻右舍“遭了殃”,不但在家不敢开窗,进出楼道都要屏住呼吸、一路小跑。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管马楼管区网格员纪莉在走访入户时,芙蓉苑小区一些居民纷纷向她“诉苦”。

  听到这一情况,纪莉赶紧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到居民所反映的20号楼现场查看情况,还未走近,远远的就闻到空气里弥漫着的味道,让人禁不住止住鼻息。走近一看,只见一楼储藏室外不知什么时候顺着墙体结构搭建起了一个围挡,掀开一看,里面摆放了四五个“马桶”,粪便和尿液分开存放,旁边还杂乱着堆放着一些木柴和杂物。

  经了解,老人因为难舍田园情怀,私自在楼外的绿化带内种植了数棵无花果树,为了给树施肥,就想到了这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既解决了排泄问题,也积攒下了“绿色”肥料。然而随着天气逐渐炎热,“厕所”里的散发出的异味越来越浓烈,让周围邻居“苦不堪言”。

  面对纪莉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到访和耐心劝导,老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给邻居们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她当即表态会让儿子周日来帮忙拆除,以后也再不会做这样的事情了。按照约定的期限,纪莉再次来到20号楼,只见现场临时搭建的“厕所”已拆除,几个“马桶”也已清理干净,老人正在认真的清理杂物。

  看到老人信守承诺,纪莉很开心。周围的居民看到反映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也都安然释怀,一件影响邻里和谐关系的矛盾就此得以化解。据了解,自从有了社会治理网格员的加入,因为认真倾听民声,用实际行动做到了“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网格员越来越成为居民群众信赖的“小区大家管”,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得到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