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城阳 共赢未来 青岛市城阳区与对口合作地区文艺汇演举行

2020-06-10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0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亮亮)一曲曲时代赞歌,荡气回肠;一段段盛世歌舞,璀璨夺目。6月9日,青岛市城阳区第十九届市民节正式启幕,当晚七点,“相约城阳 共赢未来”城阳区与对口合作地区文艺汇演在城阳大剧院精彩上演,为市民带来极具民族特色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演出共分为“携手共绘同心圆”“阳光城阳谱新篇”“众志成城创辉煌”3个篇章,城阳区与来自西藏日喀则、甘肃成县、贵州关岭、山东巨野等地的优秀文化队伍联袂演出,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图景。

  携手共绘同心圆。演出在一段昂扬的鼓乐表演中拉开序幕,藏族踢踏舞《堆谐 妙音踏舞》,巨野歌舞《麒麟》,贵州关岭《花棍舞》等节目风格迥异,精彩绝伦,各民族的艺术家们用精湛的表演展示了各地优秀的文化艺术瑰宝,用艺术的形式描绘对口合作地区的城市新风貌、百姓新生活,充分展现了城阳对口工作的成效、文化交流和民族融合的盛景,让现场的观众眼前一亮,掌声雷动。

  阳光城阳谱新篇。来自城阳区机关、街道、学校、部队等各行业优秀文化队伍惊艳亮相,为现场市民带来了鼓乐、歌舞、快板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特别是城阳区精心打造的各类阳光文艺奖原创文艺作品也在舞台上精彩呈现,充分展现了全区群众共建阳光城阳、共享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众志成城创辉煌。本次演出特别展示了各地原创优秀抗疫文艺作品,甘肃成县带来的情景朗诵《共克时艰 春暖花开》感人至深,西藏桑珠孜区带来的歌曲《铭记》振奋人心,各类抗疫文艺作品全面展示了各地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成就和人民群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演员共同登上舞台,用一首优美的歌曲《相拥》将演出推向高潮。来自西藏日喀则的演员尼玛桑堆激动地说:“为了这次演出我们提前好久就开始准备,反复练习和修改节目的各种细节,希望给城阳的朋友们留下美好印象!”

  对口合作地区各民族文艺工作者载歌载舞的幸福场景,也是城阳区对口工作成效的一个缩影。除了向对口合作地区提供经贸、教育、医疗等多方面的支援,近几年,城阳与对口合作地区的文化交流也空前密切。此次汇演是城阳区与对口合作地区文化交流、民族交融的一次盛会,又将为各地文化交流打开新视角。

  据了解,本届市民节将从6月持续至7月,包括内联外通·开放城阳、幸福宜居·现代城阳、青春绽放·活力城阳、魅力彰显·时尚城阳、文明实践·温暖城阳、源远流长·文化城阳六大板块,共计83项具有开放性、参与性、时尚性特点的系列文体商旅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提振“精气神”,激发“动力源”。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