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邻居节崂山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即将盛大启幕,快来感受浓浓邻里情!

2020-06-15 1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山海为邻,和美人家!由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主办、中韩街道承办的2020年崂山区邻居节即将盛夏来袭,6月16日上午9:30,青岛邻居节崂山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将于中韩街道温哥华社区金光丽园小区与大家准时相约。

  (往年邻居节盛况)

  不知不觉间,邻居节已经陪伴我们16余载,随着邻居节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受欢迎程度也越来越高,邻居节已经成为展示崂山区乃至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温情时尚窗口。走过16个年头,邻居节已经成为崂山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据了解,本次崂山区邻居节以“山海为邻·和美人家”为主题,主要包括特色公益活动、邻里“享读”、云端互动、“和美人家”好邻居评选等,为期15天左右。届时,崂山区将围绕线上线下各类特色主题举办一系列精彩活动,进一步促进邻里和谐,共建幸福家园。

  线下活动惠民利民:

  公益集市等你来“享”

  歌舞表演、茶艺展示、美食试吃、酒水品鉴、养生体验……2020年青岛邻居节崂山区分会场将为市民带来各种惠民公益活动、健康养生体验、文明公益宣传、免费社区服务等。

  此次青岛邻居节崂山区分会场启动仪式将为居民带来原创歌会、居民才艺表演等,来自崂山区原创音乐协会的歌手将为大家带来《山海逐梦人》《山海茶飘香》《崂山》等原创歌曲,居民们自导自演的快板情景剧《够级邻里情》,传统节目京剧歌伴舞《咏梅》也将在启动仪式现场与大家见面。此外,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母亲、最美巾帼、最美家庭颁奖仪式也将在启动仪式当天揭晓。

  本次崂山区启动仪式分会场还打破以往常规,现场除了传统的各类社区居民歌舞表演外,还增添了邻里“享读”环节,来自崂山区的近10名朗读爱好者将首次登上“享读”车,为大家录制邻里声音,将美好的邻里情转变为声波留存下来,这也成为本次崂山区邻居节最值得期待的一大亮点。

  为响应国家复工复产号召,本次邻居节崂山区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立了助力复工复产特色公益集市,将为居民带来崂山特产展示、非遗民俗表演、各式美食品尝、爱酒人士品酒会等。除此之外,还为居民提供各类生活小服务:房屋甲醛检测,听力、口腔检查,免费理发、磨刀,旧物置换等。

  崂山区通过为居民们带来喜闻乐见的邻里活动,真正做到惠民利民,为居民办贴心事,过开心节。无论是体验崂山特色还是享受时尚生活,2020年崂山区邻居节绝对值得你的期待!

  线上活动惊喜连连:

  一起点赞邻里“云”聚

  本次邻居节崂山区分会场启动仪式还将开设线上云端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云端课程分享、闲置物品置换平台、“点赞”邻居节。

  在邻居节期间,崂山区将开展一系列云端课程,内容涉及居民们喜爱的旅游、历史、手语等话题,简单实用,在线上为居民提供最便捷的课程服务。

  作为本次崂山区邻居节线上活动的一大亮点,今年邻居节还将开设“线上闲置物品交换平台”,居民们在邻居节期间通过平台,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物品置换的乐趣,既能将闲置物品变废为宝,又能促进邻里之间的交流互动。

  为了增加市民的参与感,此次邻居节崂山区分会场特别设置了线上互动环节。据了解,凡是在青岛邻居节崂山区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并参与活动的市民或志愿者,拍摄短视频并转发朋友圈点赞(点赞50个以上方可参加评选),将点赞截图在6月19日12:00前发送至微信公众号——青岛旅游美食俱乐部,点赞数前三名可获超值奖励。

  除此之外,凡是当天来现场参与邻居节的居民,均有机会领取互动小礼品一份,现场共发放200份,先到先到,赠完为止。

  邻里和睦,社会才会和谐,社区是社会基本单元,也是人们构建生活家园、创造美好生活的根基。崂山区通过邻居节系列文化活动将社区居民紧紧“链接”在一起,共谱和谐邻里情,创建美丽时尚新家园。(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