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家国情怀 即墨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2020-06-26 10: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李玉刚 徐磊)6月25日上午,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中共青岛市即墨区委宣传部、即墨区文明办、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即墨区融媒体中心、即墨古城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在即墨古城拉开帷幕。

  古城墙下“采薇”舞,戏台之上“赛龙舟”。经典诵读、古琴柳腔、歌舞表演……丰富多彩的端午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的文艺演出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即墨柳腔等极具地方代表性的非遗民俗风采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展现了中国精神、增进了文化自信,焕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据悉,即墨区围绕彰显国家意识、培育民族精神为重点,深度挖掘传统文化内涵,开展系列“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本次活动充分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线上课堂等形式,大力宣传端午节相关民俗知识,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线上文艺演出,线下包粽子、挂艾叶等端午习俗活动体验,以及经典诵读、进社区村庄送温暖等多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