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巩固深化食品药品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2020-07-17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季晨雪)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20年以来,食品药品领域共立案80起,占所有案件的60%。共完成食品安全抽检1760批次,抽检合格率99%;提前完成全年150批次药品抽检。全区41所中小学、114家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信息全部纳入校园周边食品地图。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继续深化食品药品方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解决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

  划重点啦!!!

  继续巩固提升2019年专项整治重点任务

  1.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

  2.解决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问题。

  3.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

  4.坚决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5.整治个别药品零售企业管理不规范、存在不凭医师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问题;小诊所使用药品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深入开展2020年专项整治重点任务

  1.重点治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寄宿制中小学内设置的食品小卖部、超市无证经营等问题。建立监管台账,全部纳入网格化监管;加大监督抽检力度,严惩重处并加大曝光力度。

  2.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食品销售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指导培训、集中约谈、监督检查,督促农贸市场开办者和入场销售者落实法定责任,规范提升,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

  3.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假劣、过期食品等违法违规行动。规范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确保持续符合备案许可条件,加强农村大集食品安全管理。

  4.持续打击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综合治理,规范提升药品零售行为。坚持严厉打击与规范提升并举。加强案件查办,开展暗查暗访,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创建一批放心消费示范药店,推进远程审核处方服务,优化慢病患者购药服务。

  2020年实现七个100%

  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率100%

  小作坊和小餐饮登记建档率100%

  食品销售者风险分级覆盖率100%

  持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监管覆盖率100%

  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远程接入率100%

  经营处方药的零售药店执业药师配备率100%

  涉嫌违法犯罪案件依法移送率100%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持开门搞整治,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广泛向群众公示整治项目、举报方式、工作进展、整治成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注重总结推广整治经验做法,强化示范引领。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