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崂山:扶贫先扶智 教育当先行

2020-07-23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 近日,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和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的贫困家庭孩子收到了一笔40万元的助学捐款。这是青岛崂山区红十字会为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号召,帮助协作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扶贫,精心实施“雷神雨田助学”、“恩马世兴助学”、“微尘阳光少年助学”等公益项目,帮助甘肃礼县等协作地区贫困家庭的孩子们完成追求知识的梦想。目前上述项目对协作地已累计捐助超过百万元。

  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恩马集团(包括恩马慈善基金会)从2018年开始就启动了对口帮扶“三年行动”,分别在崂山区红十字会设立了“红十字雷神雨田专项公益基金”、“恩马世兴教育专项公益基金”,对崂山区对口帮扶地区甘肃礼县贫困家庭大学生进行助学帮扶,项目实施期间,两家爱心企业前往甘肃礼县,实地了解救助情况,同时购买当地特产,进行消费扶贫。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发展受到影响,但是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两家企业继续开展第三年度对甘肃礼县贫困大学生对口帮扶,6月份提前将捐款10万元汇到崂山区红十字会,帮助困难家庭大学生40名,3年来累计捐款数额已达60万元,帮助贫困大学生119名。

  同时,积极争取青岛微尘基金会支持,通过崂山区红十字会持续开展对贵州普定县和甘肃礼县贫困中小学生的对口帮扶,2020年拨付捐款20万元,帮助困难家庭中小学生400名,这是青岛微尘基金会连续第二年进行捐款救助,目前已累计捐款40万元,帮助困难家庭中小学生累计800名。

  近年来,崂山区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东西协作工作。今年以来,崂山区已向协作地累计捐款捐物共计2300余万元,帮扶内容涉及教育、医疗、人居环境改善、饮水等方方面面,助推当地加快脱贫攻坚步伐。(通讯员 彭卉 王鲁青)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