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青岛街头,他们这样为生命让行!

2020-08-17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日前,青岛同安路与海尔路路口上演暖心一幕:临近周五晚高峰时段,车流来往匆匆。此时,一辆救护车借道公交车专用道鸣笛驶来,本在前行的公交车立即驻停,驾驶员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向右后方倒车,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救护车行至路口后,私家车也纷纷驻停让行,众人齐心为生命让行的场景,成为当日岛城最动人的画面。

公交车为救护车让行

  8月14日下午4点50分左右,125路公交车驾驶员代勇驾车由台东发往海大崂山校区西门站点。车辆行至海尔路同安路站点时,代勇刚刚驾车出站,就听到一阵急促的鸣笛声,通过观察后视镜,他发现一辆救护车正借道公交车专用道急驶而来。“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赶紧给救护车让行,千万别耽误时间救人。”代勇说,他快速观察四周环境,发现前方就是网格线,无法通过前行让路,而车辆所在的专用道由直行车道和公交车港湾车站出口车道相并而成,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他驾驶车辆向右后方倒车,为救护车腾出行车空间。数秒间,代勇用精准判断和专业操作为救护车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救护车行至路口

 

路口私家车排队为公交车让行

  随着救护车一路前行,不少在路口处准备转弯的私家车也纷纷停车、排队让行,众人齐心为救护车保驾护航的一幕,温暖了无数人的心。市民张女士当日乘坐代勇驾驶的125路公交车,恰巧目击了公交车让行的全过程,她说;“当时,该路段堵车严重,救护车只能借道行驶。公交驾驶员反应迅速、为生命让行的品质值得所有人学习!应该为他点赞!”

  面对乘客表扬,代勇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他说:“相信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选择这么做。看到路口停车让行的私家车,我觉得很感动,感觉我们共同努力,为生命争取了时间,希望这股文明之风能够一直传递下去。”(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