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青岛新房成交945套、二手房成交31套 购房者观望情绪浓

2020-10-09 10:5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9日讯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岛城楼市成交如何?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统计,2020年10月1日~10月8日青岛新房共成交945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05730.74平方米,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68套,约占新房总成交量的91.85%。二手房方面,双节期间,岛城二手房成交31套,成交面积2478.04平米,均为二手住宅。从数据上看,双节期间青岛新房、二手房成交明显低迷。

  成交缩量,新建住宅日均成交仅百余套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的销售旺月。据青岛网上房地产不完全统计,金九,岛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超1.3万套,二手住宅成交超6000套,成交均环比上涨。但接下来的银十,并未保持这种势头。据青岛网上房地产公布数据统计,2020年10月1日~10月8日,岛城新房共成交945套,新房总成交面积105730.74平方米,其中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68套,约占新房总成交量的91.85%,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日均不足109套,远未达到常规水平。

  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区域来看,双节期间,即墨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74套,位居销售榜首位;西海岸新区紧随其后,双节期间,西海岸新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0套。从日成交来看,1日,岛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69套,总成交面20096.99㎡;2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35套,总成交面15241㎡;3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8套,总成交面10847.49㎡;4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2套,总成交面10128.71㎡;5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9套,总成交面10098.08㎡;6日,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6套,总成交面11713.37㎡;7日,岛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8套,总成交面10991.17㎡;8日,建商品住宅成交81套,总成交面10357.36㎡。日成交最高值出现在10月1日,此后逐渐下滑,6日有所回升,然后又呈现下滑趋势。

  二手住宅方面,双节期间,岛城二手住宅成交31套,成交面积2478.04平米,成交其中在西海岸新区、市北区。具体来看,市北区成交11套,西海岸新区成交8套,城阳区5套,市南区4套,李沧、崂山、胶州各1套。

  市场分化明显,购房者观望情绪浓

  市场方面,开发商推盘热情很高。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10月青岛楼市预计约57盘推新或首开,较9月份持平,市场供应量充足。另外,为了吸引购房者,在双节假期期间,开发商也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特价房、送车位、到访有礼……优惠活动很多、优惠力度不小。

  记者从城阳一家楼盘售楼处了解到,双节期间,该楼盘推出了特价房,毛坯均价1.4万元/平米,置业顾问称这个价格较平常便宜了1500元/平米,优惠力度非常大,可供选择的户型也较多,建议多了解。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岛城楼市分化明显,主城区楼盘价格波动不大,郊区几个片区波动明显。“从数据看,这个假期即墨成交不错。”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即墨蓝谷、商贸城片区房屋价格优势明显,加上多盘集中开盘,势头不错。“那些过度依靠外地投资客的楼盘近期都不太好过,压力比较大。”

  二手房市场,双节期间,成交也不甚理想。李沧东李片区一家中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假期期间他一天没休息,每天都有带客,但都没促成成交。“看房的客户倒不缺,就是没有成交。”李先生告诉记者,受市场大环境影响,目前客户观望情绪浓厚,从看房到下定决心买房的周期明显延长。

  今年的金九银十成色明显不足,岛城楼市分析专家张斌认为,6、7月份较高的销售量透支了现有的需求,接下来的市场预计不会有大的波动,预计年底会有捡漏的机会,购房者可以多关注。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