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青岛西海岸新区攻坚年!城发集团投资超4亿元长青华苑项目开工奠基

2020-11-19 18: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9日讯(记者 刘玉娜 曹国凤)快速推动新经济新业态场景落地,全力保障青岛西海岸新区重点工作攻坚年。11月17日上午,总投资达28.7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集中开工,由城发集团青岛瑞城启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长青华苑是其中重点项目之一,规划面积约6.2万平方米,总投资超4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新区城市人居环境和发展格局。

  开工仪式现场,青岛西海岸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崔德福、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管雪峰等新区领导,胶南街道及各大功能区主要负责人,新区有关部门及重点企业代表,城发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包振宇等出席仪式,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据介绍,长青华苑项目位于凤凰山路东、泰发路南,西邻隐珠河、东邻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中心幼儿园和弘德学校。项目总占地面积 41.586 亩, 项目建设住宅楼及配套设施,总规划建筑面积约62054 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 41586 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468 平方米,并配建16635平方米的产权型人才公寓。

  为加快打造新区创新创业人才新高地,自2018年起,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始在商品房中配建人才公寓项目,长青华苑作为青岛瑞城启盛公司成立以来的第一个项目,将对新区的人才引进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建成后的住宅项目及人才公寓将致力于满足不同类型人群对于居住环境的多样化需求,对于完善新区住宅市场,提升城市住房品质,激发人才活力,注入国企品牌动力。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直属大型国有企业,城发集团承担着建设新区和服务新区发展的国企责任。青岛瑞城启盛公司秉承城发集团“致力城市发展,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贯彻匠心精神,不断发扬“能吃苦、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在项目建设中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首位,科学部署,有序施工。此次负责长青华苑项目的开发建设,公司将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充分利用先进的管理经验、雄厚的技术优势,匠心筑就高品质项目,全面助力胶南街道巩固和扩大高质量发展优势,以实干精神做强做大城发集团地产板块,为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打好打赢投资攻坚战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六个重点项目涵盖高端电器设备制造、汽车销售与报废拆解、新型建材等多个领域,具有体量大、产业质态优、带动作用强、发展前景好等特点,建成投产后,年可增加工业产值20.9亿元。将有效促进土地集约利用、提升产业新动能,推动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