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举办“趣说节气小雪 手搭古典园林”国韵初识活动

2020-11-20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记者 宿荣蓉 通讯员 林宗欣)11月20日,青岛崂山王哥庄街道在崂发小学举办国韵初识活动,活动邀请国学老师以“趣说节气小雪 手搭古典园林”为主题,为70余名学生进行授课。

  小雪是二十四节气之一。课上,国学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一起学习有关“小雪”的节气知识,朗诵关于“小雪”的古诗,了解小雪节气的人文特征、节气变化。

  随后,国学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创意手工——手搭古典园林。在详细介绍过拼搭步骤之后,老师将手工材料分发下来,孩子们立马动手搭建起来。用不同的材料搭建一个苏州园林出来,感觉非常好的,材料不止是纸张那么简单,而且孩子们还不用带材料就能感受缩微版的手工苏州园林建筑模型。

  此次活动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气的认识,并通过手工制作,让孩子们感受到古典建筑之美。接下来,街道宣传文体旅游中心将继续围绕“传”这一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国学诵读、书法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非遗文化沁润童心,让优秀传统民族文化薪火相传。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