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2月9日早间播报

2020-12-09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推介大会”表示:五市联动打造新增长极,胶东经济圈握指成拳

  2.青岛编制重点产业人才需求目录:工业互联网人才年薪30至80万

  日前,青岛市聚焦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城市产业生态领域,编制《青岛市重点产业(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人才需求目录》,发布20个职位大类、70个重点细分职位,据了解,一些工业互联网企业的紧缺职位对高端人才、专业人才开出了30-80万元的年薪。

  3.青岛发布氢能产业发展规划:推广燃料电池汽车达到8000辆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青岛双星发布公告:子公司双星轮胎收到企业支持资金3000万元

  2.青岛银行逼近跌停:外资净卖出1725万元

  青岛银行12月8日收跌9.65%,盘后数据显示,深股通卖出3280万元并买入1555万元, 中国银河、北京中关村大街卖出3146万元。

  3.青达环保“撞线”,2020青岛已有10家企业A股过会

  12月8日上午,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达环保”)顺利过会,成为今年以来青岛第10家IPO过会企业。

  4.隆鑫通用拟向青岛富路出售山东丽驰32%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山东丽驰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变为公司参股公司,即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采用成本法核算。

  下面来关注市场要闻:

  1.青岛市住建局通报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情况:青岛跃龙升等多家公司上榜

  第二,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出炉:青岛5大区域上榜

  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山东半岛城市群居第4位,8大区域入围;青岛独占5席,分别是市南区、黄岛区、城阳区、即墨区及胶州市。

  3.青岛地铁1号线海泊桥至水清沟站贯通:是目前全国最长的跨海地铁

  12月8日,青岛地铁1号线海泊桥站至水清沟站区间左线贯通,该线路穿越胶州湾,全长60公里,是目前全国最长的跨海地铁,也是青岛市地铁建设史上施工难度最大的一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