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2月20日早间播报

2021-02-20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2月20日星期六。

  下面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青岛出台17条措施,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

  2月19日,记者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为进一步鼓励民间投资,由青岛市民营经济局会同市发展改革委、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工商联等部门,重点聚焦青岛市15个攻势和13条产业链,结合青岛市现有政策和社会公开征集促进民间投资“金点子”,研究起草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的若干措施》,从畅通市场准入、重点支持领域、强化促进保障3方面提出了17条促进民间投资相关政策措施,促进民间资本真正“敢投、能投、愿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海尔智家:被Green Court Capital减持75.54万股

  2月19日,港交所权益资料显示,海尔智家被Green Court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于2月10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36.4407港元减持75.54万股,涉资约2752.73万港元。减持后,Green Court Capital的最新持股数目为122,271,600股,持股比例由5.03%降至4.99%。

  2.森麒麟股票跌停,报于43.05元

  2月19日,森麒麟开盘报47.99元,截止10:35分,该股跌9.99%报43.05元,封上跌停板。最近一个月内,森麒麟共计登上龙虎榜0次,表明森麒麟股性不活跃。

  3.华仁药业:永裕恒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尚未减持

  2月19日消息,华仁药业发布公告称,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披露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永裕恒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或者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约1182万股。截至本公告日,永裕恒丰的减持计划的时间区间已过半,在此期间内永裕恒丰未实施减持。

  4.ST人乐2月19日回应投资者提问:出售青岛金王股票事项正在进行中,如需披露,公司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及时披露。

  5.2月19日,银行板块活跃,长沙银行涨4%,常熟银行、杭州银行、青岛银行等跟随上涨。

  6.每日优鲜已启动IPO计划 去年底刚融资金额为20亿元

  2月19日消息,日前,每日优鲜启动了IPO计划,已经接洽了多家投行。目前,高盛为主导投行。截至目前,每日优鲜已经经历了10轮融资,最近的一次融资是2020年12月9日,融资金额为2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青岛国信、阳光创投等。

  7.沃森生物2月18日大宗交易成交3498.24万元,买方营业部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南京路证券营业部

  8.汉缆股份2月19日回应:公司业绩快报将在今年2月底之前发布!

  9.特锐德2月18日获外资买入0.56%股份

  2月18日,特锐德获外资买入533.14万股,占流通盘0.56%,上榜陆股通日增仓前十。截至目前,陆股通持有特锐德8443.79万股,占流通股8.94%,累计持股成本28.24元,持股盈利16.55%。(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