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月26日早间播报

2021-01-26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6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1月26日星期二。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揭晓,70个案例获奖!

  从青岛市大数据局获悉,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揭晓,“青易办”青岛市企业开办智能一体化平台等70个案例荣获“2020青岛新型智慧城市典型案例”,涵盖了智慧停车、智慧养老、智慧教育等领域的典型应用;市南区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等7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下面来关注“青岛公司动态”:

  1.青岛积成精选层拟发行方案:发行不超3080万股,发行底价6.5元/股。

  1月25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青岛积成(872230)精选层拟发行方案出炉,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80万股,发行底价为6.5元/股,募资拟用于超声波水表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超声波水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等。

  2.1279万!青岛蔚蓝生物以及子公司获政府补助。

  蔚蓝生物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公司以及子公司,累计收到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合计人民币约127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6.33%。

  3.停业整顿!青岛这3家药店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

  青岛市即墨区市场监管局曝光了3家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药店,包括发现青岛鑫紫苑药业有限公司、即墨修正堂昊泰药房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第五十二连锁店、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蓝鳌路分公司,存在购药人员未测量体温、未查验健康码、个别退烧药未实名登记上传、纸质登记信息重复等问题,已停业整顿。

  4.海容冷链: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亿元购买理财产品。

  公告称,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资金收益,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10,000万元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短期理财产品,增加该公司收益。

  5.海尔智家涨超5%,汇丰研究首予其“买入”评级并看高目标价至44.5港元!

  汇丰研究发布研究报告,首予海尔智家(600690)(06690)“买入”评级,目标价44.5港元,预计海尔智家2020-22年每股盈利分别为1.33、1.36及1.67元人民币。截至1月25日14时13分,涨4.51%,报37.1港元,成交额8.07亿。

  6.青农商行:重要股东质押3655万股。

  前十大股东巴龙国际于2021年1月21日将3655万股进行质押,质押股数占所持公司股份的16.24%,占公司总股本的0.66%,质权人为威海商业银行青岛分行。截至最新公告日,巴龙国际累计质押2.25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99.90%,占公司总股本的4.05%。

  7.海尔生物拟出售海外参股公司股权,2021年投资收益预增3.49亿。

  公告称,拟将其持有的美国参股子公司Mesa的股权全部出售给Thermo Fisher。本次交易预计将增加海尔生物2021年度税前投资收益人民币约3.49亿元。截至公告披露之日,海尔生物直接和间接持有Mesa共17.11%的股权。

  8.国林科技:新疆工程因气温原因已暂停施工,项目进度正常。

  9.大宗交易:鼎信通讯成交295.09万元。

  鼎信通讯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7.58元,成交38.93万股,成交金额295.09万元,买方营业部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香港中路证券营业部,卖方营业部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莲岳路证券营业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