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2月11日早间播报

2020-12-11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1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王晓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曾在青岛任职

  日前,中央批准:王晓同志任陕西省委委员、常委,此前曾历任山东省青岛高科技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助理兼重点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共青团山东省青岛市委副书记、书记等。

  2.国家重点城市道路网最新发布:青岛规模为特大城市,济南为I型大城市

  近期,《中国重点城市道路网结构画像报告》正式发布。研究对象选取全国36个重点城市作为研究对象。按照城市规模分为四大类:超大城市、特大城市、Ⅰ型大城市、Ⅱ型大城市。其中青岛规模为特大城市,济南为I型大城市。

  3.青岛发布年度工资指导价位:76个职位平均年薪超15万

  日前,青岛市人社局发布2020年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共涉4大类508个职位,平均年薪超过15万元有76个职位,高薪岗位主要集中在高、中级管理人员及技术含量较高的岗位。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青岛五道口基金否认将融资重组:对奇瑞收购资金已全部付清

  12月10日,针对媒体曝出的“青岛五道口基金正在寻求60亿元规模的融资重组”消息,青岛五道口基金否认将融资重组,并表示“我们没有任何新的融资计划,收购奇瑞的资金也已全部付清。”

  2.惠城环保发布公告:对青岛恒源化工收购尽调已基本完成

  12月10日,惠城环保发布公告,公司于2020年4月2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意向书的议案》的议案,并于同日签署了《关于阳煤集团青岛恒源化工有限公司之收购意向协议》,公司已支付意向金1000万元。

  3.青岛证监局处罚中银证券投资顾问:未提示潜在风险等

  近日,青岛证监局对中银证券一前员工出具警示函,青岛证监局认为,该投资顾问任职中银证券青岛香港中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期间,存在向客户提供投资建议时,未说明所依据的证券研究报告的发布人、发布日期,未提示潜在的投资风险等。

  4.青岛银行12月10日主力资金净流入2888.47万元,涨跌幅为-1.00%,主力净量为0.80%。

  下面来关注市场要闻:

  1.夜间施工扰民!青岛博海建设集团被责令整改

  由于有市民投诉城阳区河湾旧村改造工地存在夜间施工扰民的现象,目前,执法人员已经责令其自行整改,按照规定施工,避免扰民现象的发生。

  2.王者荣耀战队将落户青岛,打造岛城特色电竞产业

  近日,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中国·青岛时尚体育产业大会现场,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VG电子竞技俱乐部、青岛市体育局,三方经前期对接协商,拟在规划安排体育赛事、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王者荣耀战队注册落户、带动社会资本在青岛进行电子竞技产业投资等方面开展合作。

  3.交通+生鲜强强联合,青岛城运控股集团牵手每日优鲜

  12月10日,青岛城运控股集团与每日优鲜集团在北京进行战略签约,双方将全面展开合作,打造“消费互联网+产业互联网”资源整合新模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