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2月14日早间播报

2020-12-14 09: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首先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通过省级预验收

  12月12日,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省级联合预验收组的预验收。下一步,青岛即墨综合保税区将迎接国家有关部门的正式验收。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澳柯玛控股股东由青岛企发投变更为澳柯玛控股集团

  12月13日,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青岛市国资委原则同意控股股东青岛市企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7991.83万股股份,以每股7.61元的价格非公开协议转让给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此交易使公司控股股东由青岛企发投变更为澳柯玛控股集团。

  2.青岛38万㎡地块成功出让,保利、山东中建、青建集团、永保文旅等均有斩获,进账7.5亿。

  3.青岛丰光精密机械上市,年入1.8亿,客户有多家世界500强

  据悉,青岛丰光精密机械将从12月14日开始,将在精选层申购,本次发行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140万股,网上发行数量为560万股。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网上发行数量为665万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805万股。

  4.本月最大市值解禁周来袭:将有46只股解禁,赛轮轮胎在列

  从12月14日开始,本月将迎来最大市值解禁周,也是全年第三大解禁周,将有46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910.73亿元,赛轮轮胎将于12月16日解禁,前三季度业绩均同比实现了大幅增长。

  5.海尔智家:融资余额10.98亿元,创近一年新高

  海尔智家融资融券信息显示,2020年12月11日融资净买入1975.19万元;融资余额10.98亿元,创近一年新高,较前一日增加1.83%。

  6.青岛海骊住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青岛高企上市培育奖励

  近日,青岛市科技局公示了2021年青岛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库入库企业研发投入奖励拟补助企业名单,青岛海骊住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

  7.青岛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上市有关事项通知

  青岛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品种一)证券代码“149320”,证券简称“20青城05”,发行总额10亿元,票面利率3.98%,债券期限9年,附第3年末、第6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以及证券代码“149321”,证券简称“20青城06”,发行总额7亿元,票面利率4.35%,债券期限8年,附第5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8.青岛啤酒融资融券信息显示:融资净买入2778.66万元,融资余额6.99亿元

  9.客户罹患癌症,太平人寿青岛分公司快速理赔100余万(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