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小青说财经1月20日早间播报

2021-01-20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120秒关注青岛本地最新财经资讯、深度解读财经热点,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鲁网青岛出品的“鲁小青说财经”,今天是2021年1月20日星期三。

  下面来关注“青岛时政热点”:

  1.山东日照发现2份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阳性:从青岛入境

  1月19日凌晨,日照市岚山区疾控中心报告,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2份样本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经查,涉事冷链食品是河北一食品有限公司自巴基斯坦购进的冻三牙鱼,2021年1月4日经水路运输入境青岛市黄岛(前湾口岸),1月18日货物运抵岚山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

  下面来关注“青岛上市公司动态”:

  1.海尔智家注册资本由65.80亿元增至90亿元 海尔集团持股11.88%

  1月19日,海尔关联公司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65.80亿人民币增加至约90亿人民币,天眼查十大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最大股东是海尔卡奥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3.94%;第二大股东为海尔集团公司,持股11.88%。

  2.青岛国际院士港集团有限公司将发行2021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1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同意青岛国际院士港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非公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于2021年1月20日起,在本所挂牌,并采取报价、询价和协议交易方式。该债券证券简称为“21 院士01”,证券代码为“177437”。

  3.黄晓明退出青岛明悦易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人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青岛明悦易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黄晓明退出该公司投资人,新增黄镜华为股东。

  4.光正眼科子公司拟1550万收购义乌视光全部股权:在青岛等城市开设12家专业眼科医院

  1月19日,光正眼科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光正新视界将以1550万元收购义乌视光100%股权,目前已经在上海、呼和浩特、南昌、郑州、青岛、成都、重庆、无锡等9个中心城市开设12家专业眼科医院。

  5.中南建设为南通中昱及青岛锦拓提供共9.8亿元担保

  1月18日,中南建设发布为子公司担保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为南通中昱及青岛锦拓提供共9.8亿元担保。

  6.伟隆股份:三名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4.5万股

  伟隆股份1月18日晚间公布,根据高管刘克平、渠汇成、郭成尼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高管拟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5万股。

  7.青岛中程1月19日盘中涨幅达5%

  1月19日,青岛中程盘中涨幅达5%,截至10点51分,报11.45元,成交1.77亿元,换手率2.31%。

  8.英派斯:公司目前经营和生产情况正常 产能利用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1月19日,英派斯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经营和生产情况正常,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9.2020城市上市公司总市值排行榜:青岛超7千亿 济南、烟台超6千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