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执法中队:假期执法不打烊,全心全意为人民

2021-02-20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刘玉娜)在牛年春节阖家欢乐的日子里,有一群人选择了“在岗过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的春节没有7天假期一直在“开工”。

  为保障春节期间新区市容秩序整洁有序,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放弃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光,始终坚守岗位,全力维护市容秩序。为营造安全、温暖、舒适、干净的节日氛围,他们在大街小巷忙碌着,保障这座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假期执法不打烊 全心全意为人民

  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新春佳节。铁山执法中队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体队员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坚持“早告知、勤管理、抓重点、防反弹”,建立长效机制,积极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着力打造安全整洁、干净有序、清新亮丽的城市环境,护航2021农历春节。

  春节前夕送“福”上门

  临近2021年春节,外来商户纷纷返乡过年,辖区内出现临街商铺“空巢”现象,为感谢临街商户一年来对执法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节前中队组织“送福上门”行动,执法人员自掏腰包统一购买“福帖”,利用日常巡查的时间为平湖路、菊花山路、玉屏路等7条主干道上的“空巢”商户张贴福帖增加年味,并且为其他商户送“福”入户,累计共发放及张贴福帖60余份。

  疏堵结合治市容

  结合“铁军行动令”系列专项行动,铁山执法中队将辖区内7条主次干道、1个集贸市场、2处流动摊点群等作为重点整治区域,以游商浮贩、燃放烟花爆竹、道路撒漏为工作重点,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确保重难点部位管控到位,确保市容环境持续提升,春节期间累计清理游商浮贩3处,制止建成区燃放烟花爆竹行为5次。

  治违巡查不放松

  为防止突击抢建,巩固违法建设治理成果,铁山执法中队将违建防控的关口前移,加强外部巡查,发现新增违建,及时介入处理,定人定点管控重点区域,每日巡查上报情况,深化即查即拆机制。

  自2020年以来,铁山执法中队共拆除违章建筑28处,总面积达13059.24平方米。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是责任、更是奉献,他们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共同守护着每个新区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