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啦!青岛市率先开评工业互联网领域职称

2021-04-26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刘玉娜)记者了解到,近日,青岛市人社局、西海岸新区管委先后下发通知,面向全省开展2021年度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才职称申报工作,标志着我省又一特色职称评审全面启动。

  日前在省人社厅的指导下,青岛市制定了工业互联网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并获批试点开展工业互联网职称评审工作。这是我省首次开展工业互联网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开评工业互联网领域职称是完善人才评价标准、创新人才评价手段,疏通工业互联网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发展通道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造就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队伍,打造区域人才集聚高地的重要举措,对于抬升我省工业互联网领域人才整体水平,助推青岛市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山东省工业互联网示范区都具有深远的意义。

  申报范围面向全省。省内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中从事工业互联网领域专业技术工作,与用人单位确定了人员劳动或聘用关系的专业技术人才以及从事工业互联网领域专业技术工作的自由职业者,均可按规定的标准条件申报相应的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和助理级职称,评审结果全省通用。

  全程网上申报评审。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才职称申报和评审全程通过“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网址:http://117.73.253.239:9000/rsrc/。评审通过人员登录该平台自行下载打印职称电子证书。网上受理时间统一截止到2021年5月14日。

  突出工业互联网工作经历。申报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职称评审所要求具备的学历、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年限、岗位职责等,按照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印发的《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实施意见》中《工业互联网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试行)》执行。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