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路遇车祸轿车起火 交运人自愿扑救获夸赞

2021-10-28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10月26日早,有热心市民微信留言,希望查询一下,青岛城运控股交运莱西事业部。“在25日上午9点左右,有部公交车车号2278还是2218、2817记不清了,在辇止头沽河大道上,交运驾驶员自愿帮助一部起火的轿车灭火,当时情况挺危险的,司机被安全气囊弹晕在车上,公交司机安排好乘客后就去灭火救人,最后低调的走了,我是听旁观者亲自说的,就想联系一下见见这个交运好人......”

  据查,10月25日上午,交运莱西事业部温馨巴士101路驾驶员臧建明像往常一样驾驶鲁UA2218公交车从莱西汽车总站发往姜山镇。

  上午8:57,在行驶至望城街道办事处辇止头村路口时,突然看到前方一辆灰色私家车由于发生车祸,前头浓烟滚滚,只一会儿功夫就燃起一米高火焰,并伴着刺鼻的焦炭味。

  臧建明见状,果断将车停放在路边安全地带,告诫乘客不要乱跑,自己先去帮着救火,说完抓起车内灭火器冲了过下去。

  私家车主由于被安全气囊打晕,在车内无法动弹,无生命危险,臧建明便走到车头,对准轿车起火点猛喷,通过果断地施救,不一会儿,火势被控制住直至扑灭,浓烟渐渐变淡并消失,臧建明为了不耽误运行,得知路边群众已经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看到私家车主已苏醒,简单说明情况,并打过招呼后,急忙离开了。

  当臧建明因救火耽误了运行时间,向车厢内乘客表示歉意时,车内乘客都为他点赞鼓掌,车厢响起一片赞美声。(通讯员 崔克臣 吴绍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