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莱西公安:圆满完成“五一”节和休体大会相关赛事安保任务

2019-05-05 10: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5日讯(记者 赵光 通讯员 宋学友 张梦雨)  今年“五一”小长假又恰逢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启动并举行相关赛事,为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莱西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业务上级部署要求,发挥连续作战,拼搏奉献的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确保了全市节日期间和休体大会各项赛事的安全稳定,让全市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五一”假期。

  
  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制定了节日期间巡逻防控工作方案,采取多警种联动超强措施,组织民警、辅警及治安巡防队伍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节日期间,每天投入50余部巡逻车、560余名警力加强街面武装巡逻,并实施“警灯闪烁”工程,进一步提升了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有效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节日期间,全市接报刑事警情同比下降20.3%。
  
  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打击盗窃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节日期间,先后抓获盗窃嫌疑人5名,破获案件8起,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力抓好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加大党政企事业各重要部位安全保卫工作及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工作,全面做好商场、景点公园、火车站、客运站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和治安防范工作。期间,共检查各类场所200余处、发现整改隐患30多处、查封整顿隐患场所2家。
  全面强化大型活动安保工作。节日期间,青岛(莱西)2019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启动仪式暨徒步比赛、自行车比赛分别举行,由于参与人数多、比赛路程长,与“五一”小长假安保任务形成叠加,责任压力增大。对此,全市公安机关科学分工布警、实施分层管控、强化应急处突,确保了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交通管制、无人机管控等提示,提醒市民群众注意安全、文明观赛,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对安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比赛期间,共出动800余名警力,会同志愿者、保安等社会力量,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加强对赛事核心区管控、路线执勤、车辆调流、人员盘查等工作,圆满完成了赛事安保任务。
  
  突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将城区道路畅通作为工作的重点,密切关注人、车路口通行量,通过安排站高峰岗、上重点勤务等方式,采取外围分流、内部疏导等有效措施,强化通行秩序的管理,有效解决了车辆拥堵、长时滞留等秩序混乱问题。同时组织警力加大对运营和通行车辆的现场检查,及时疏导危化品车辆的行驶路线,有效保障了道路畅通、安全。强化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对辖区“九小场所”、“三合一建筑”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发现整改火灾隐患21处。对全市涉枪涉爆等重点单位单位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发现整改隐患3处。加大安保工作指导,组织民警对辖区广场、商场、超市进行全面走访,了解其节日期间开展的活动、文艺表演等安排,提前介入,指导企业合理安排力量做好安保工作,并根据情况安排警力现场指导、监督安保工作的落实,有效防止了事故的发生。
  严格加强队伍管理。全市公安机关发扬实干担当和连续作战的作风,严格执行安保纪律和战时勤务机制,始终保持“箭在弦上”的良好战备状态,第一时间落实安保岗位职责,第一时间回应群众报警求助,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期间,全局民警、职工累计加班5万余小时,救助服务群众8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树立了莱西公安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