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攻势不断 胶州市秋冬严打整治“雷霆5号”行动取得突出战果

2019-12-20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海鹏)12月17日晚21时,胶州市秋冬严打整治攻势“雷霆5号”专项行动胜利收关,在当日的集中收网行动中,胶州市公安局全警动员、雷霆出击,再次发起强大攻势,取得丰硕战果!

  “雷霆5号”行动以“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网上政治有害言论及防范境外宗教渗透和宗教非法组织活动、推进反恐工作、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推进城市管理治理工作、推进治安整治和社会治理工作”为主攻方向,同步扎实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交通秩序大整治和“关城门”演练,同时持续推进扫黑除恶、追逃、信访治理和禁毒人民战争,继续把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推向深入。行动过程中,青岛市公安局副局长杨传忠坐镇行动指挥部督导有关工作,胶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世明担任行动总指挥,对行动进行调度指挥。

  在12月17日的集中收网行动中,胶州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400余人,警车130余辆,清查目标800余处,查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2人,抓获逃犯3人;关停取缔违法经营场所2家,查处存在消防隐患的“九小场所”、村居、物业共计200余家,移交消防救援机构处罚3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扫楼”行动共排查走访公司企业50余家家,全部符合安全评估等级,摸排寄递物流企业40余家;新摸排流动人口1300余人、出租房屋200余家;设置“关城门”治安检查站21处,部署警力200余人,盘查核录2400余人,车辆700余辆次;设置交警执勤点10处,部署警力130余人,查处重点交通违法30余起。

  截至“雷霆5号”专项行动结束,六个主攻方向均取得显著成效。打击邪教组织违法犯罪方向共打击处理4人,均行政拘留;打击整治网上政治有害言论及境外宗教渗透和宗教非法组织活动方向;立案查处境外宗教渗透案件2起,查处宗教非法活动点3个,教育训诫26人;推进反恐基础防范工作方向,检查涉恐重点单位46家,发现隐患短板1处并完成落实整改;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方向,开展禁放烟花爆竹集中宣传活动18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对非法制售烟花爆竹前科人员逐一见面谈话,逐一签订具结保证书;推进城市管理治理工作方向,破获涉小广告违法犯罪案件2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5人,查缴非法小广告50份;推进治安整治和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基础警务大数据基础信息,推进打造社会治理示范点5处,以点带面正在深入推进。

  在推进六个主攻方向的同时,持续推进战线亦取得丰硕战果: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黑涉恶团伙4个,其中恶势力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破案4起,冻结资金2020万元;持续推进追逃工作,追回逃犯14人;持续推进打击黄赌违法犯罪,侦办案件18起,打击处理61人,其中刑事打击16人,行政拘留35人;持续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2人,新增吸毒人员1人,社戒1人。

  “雷霆5号”专项行动进一步延伸了秋冬严打整治攻势打击整治触角,对切实整治社会治安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雷霆6号”专项行动已经全面发起,胶州市公安局将持续加大打击犯罪、荡涤丑恶的力度,让我们拭目以待!

  【典型案例】

  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

  12月18日,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北关派出所成功规劝涉嫌故意杀人嫌疑人郭某某(男、51岁,胶州人)投案。经查实,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于2019年12月9日晚,因琐事在胶州市杨戈庄村村持刀将受害人捅死。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诈骗上网逃犯

  12月17日15时许,铺集派出所远赴广西,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在规劝无果的情况下,将云剑行动目标逃犯林某抓获。

  林某(男,28岁,广西陆川县人),2017年9月份以来,伙同他人通过微信宣扬国家扶贫项目,承诺低收入、高回报的方式获取他人信任后实施诈骗,涉案金额870余万元。

  抓获涉黑在逃人员

  12月17日,胶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扫黑专班会同李哥庄派出所,远赴哈尔滨将涉嫌寻衅滋事上网逃犯郑某(男,30岁,胶州市人)抓获。经审查,该于2017年伙同他人多次到李哥庄镇、胶东街道办事处群众家中以滋扰方式讨债的犯罪事实。目前,该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打掉一处卖淫嫖娼窝点

  胶州市公安局胶东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蹲点守候,成功捣毁一窝藏在我市某出租房内的卖淫嫖娼窝点,一举抓获卖淫嫖娼的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

  抓获涉嫌诈骗嫌疑人

  胶州市公安局胶西派出所通过群众举报,抓获通过网络聊天伪装身份骗取受害人钱财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男,27岁,张应镇人)。经查实,孙某某于2018年2月份至今,假冒女性身份与受害人“网恋”后,多次以治疗脑肿瘤、出差、生活费等借口骗取受害人106648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孙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抓获一名历年逃犯

  12月17日,胶州市公安局铺集派出所通过摸排、蹲守在胶州市李哥庄镇一火锅店门口将吉林省网上逃犯仇某某(男,50岁,吉林省松园市)抓获。经审查,该于2012年在吉林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以签订《装载机租赁留购合同》的方式骗取LG953N型装载机一台,价值34.8万元。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