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雷霆八号丨乘势而上 青岛崂山警方秋冬严打整治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

2020-11-10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刘海青)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11月8日,青岛崂山警方在全区发起“雷霆八号”行动,向违法犯罪发起新一轮凌厉攻势,展开新一轮雷霆打击,在雷霆七号战果累累开局良好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扩大战果。

  强化组织领导 迅速掀起雷霆打击风暴

  行动中,崂山警方主要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各警种密切配合,优化技战法协同作战,多条战线同步推进,全面掀起严惩违法犯罪、整治社会治安隐患的行动风暴,全链条、全领域、全覆盖、全时空打击治理各类违法犯罪。

  11月8日至22日行动中,将同步推进扫黑除恶、命案积案攻坚、打击传统“盗抢骗”犯罪、在逃人员追捕、查处重点交通违法以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毒品犯罪、黄赌违法犯罪、食药环假犯罪等,集中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交通秩序大整治、禁毒人民战争大推进”专项行动,将秋冬严打整治向纵深推进。

  “断卡”打击整治双管齐下,行动当天,刑侦大队会同网警大队、麦岛派出所缜密侦查,在江苏赣榆将多次买卖银行卡20余张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嫌疑人姜某抓获。

  8日下午,刑侦大队会同麦岛派出所网警大队的大力协助下,经连续五天的摸排守候,在青岛即墨区抓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罪嫌疑人宋某。期间,通过开展技术反制和强力宣传发动,有效阻断、防范了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打击治理涉众型经济犯罪,重点攻坚。经侦大队会同麦岛派出所、海岸警察支队沙子口派出所、南窑派出所完成某非法集资案,移诉11人。同时,开展“扫楼清街”活动,及时立案查处和清理整顿风险隐患。

  精准打击定点清除 500警力深度清查扩大严打整治效果

  11月8日20时至24时,崂山警方在全区发起“雷霆八号”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立足突出短板问题,落实清查规定动作,集中开展专项攻坚。

  参战各派出所针对辖区治安实际开展交叉互查,确保精准打击,定点清除。行动中突出“科学清查”“精准清查”“深度清查”靶向措施,全面开展场所清查、设卡盘查、治安巡控。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旅馆、网吧、娱乐场所、出租房屋等开展拉网式大清理、大排查、大起底,扩大严打整治效果。

  多管齐下 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

  交警大队组织精干警力根据辖区实际情况,以定点设岗为主,巡逻查处为辅的工作模式集中开展夜查整治工作,全面强化夜间辖区道路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等违法违章行为。行动当晚,查获醉酒驾驶人员3人,酒后驾驶2人、无证驾驶1人。

  街面武装巡防 保持社会面治安管控高压态势

  持续强化街面巡查,开展武装巡逻。以党政机关、汽车站、繁华商贸区、旅游景区、农村集市、城区夜市等人员密集区域为重点,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划分巡控区域,强化街面显性用警。

  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特别是对背街小巷、偏僻路段、人员密集区域和易发案部位重点加大巡防力度,加大盘查核查密度,及时发现查控形迹可疑人员,进一步增强雷霆八号行动严打整治成效。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