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帮扶献爱心 助力抓稳定 青岛莱西市司法局开展节前走访帮扶活动

2021-01-13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 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是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和平安莱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和服刑人员教育转化、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莱西市司法局高度重视生活困难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帮扶工作,要求各司法所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的实地走访,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的家庭生活、工作、疾病、就学等情况。与北墅监狱、青岛监狱加强沟通联系,对莱西籍罪犯进行教育帮扶,注重通过法治化、人性化方式,搞好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和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全方位促进他们改造自我、融入社会。

  年末岁初,莱西市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对因本人或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遭遇变故等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和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了摸排和信息确认。根据莱西市司法局党委安排,2020年12月23日开始,莱西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张鹰、崔绍章带领相关科室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对前期摸排出的10名家庭困难社区矫正对象、2名安置帮教对象和8名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莱西市司法局给每一位被帮扶人员送去被套被单、食品等救济物资,同时给每一户被帮扶人员送上普法大礼包,里面有《宪法》、《社区矫正法》、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法律援助等法治宣传材料,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一定牢记教训,加强自我约束,杜绝再犯罪。要求服刑人员家属配合监狱搞好服刑亲人的教育转化,做到知法守法,建设幸福家庭。

  通过组织走访帮扶,在有效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和服刑人员亲属树立感恩意识、守法意识的同时,对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改进工作作风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参加走访的人员纷纷表示,走访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和服刑人员亲属的家庭生活实情,减少了对抗,增加了更深层次的交流,在收到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和服刑人员亲属感恩的同时,也收获了工作的成就感。(通讯员 李远)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