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胶州市公安局召开公安工作会议部署2021年工作

2021-02-24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刘海鹏)2月23日下午,青岛胶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明确思路,部署任务,动员全市公安机关高标定位、凝心聚智、实干争优,奋力推动胶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胶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政法委书记孙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胶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昌总结了全市公安工作2020年七大工作成效,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1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大会宣读了表彰通报,对2020年度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战疫情、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实现了七大工作成效,取得了丰硕战果,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在全省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获得青岛各区市“双第一”的优异成绩,综合业务绩效考核实现连续八年第一,被评为青岛市优秀公安局。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刘建军,胶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毕维准先后对全市公安工作作出了肯定性批示。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清醒把握形势,高标凝聚共识,认真谋划明晰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坚持高标定位,理清发展思路,统一全警共识,凝聚全警力量,为胶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持续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明确,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时代机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加快推动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安全满意为标准,以深入推进智慧公安建设为主题,聚焦“风险防控、打防管控、改革强警、执法服务、警队建设”五项重点,统筹做好防疫情、护安全、保稳定、促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守牢底线不出事,业务工作争第一,亮点品牌扛红旗,安全满意创新高”的工作目标,为同心同向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现代化上合新区展现新担当,打造与胶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的现代警务体系。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要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工作,全力强化应急反恐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全力推进严打整治攻势,全力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突出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监管,突出抓好基础要素动态管控,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智慧赋能,深化改革攻坚,扎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做好前端感知网建设,深入推进警务流程再造,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举措,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基层基础攻坚,大力加强基层派出所建设,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要突出政治建警,深化党建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严明纪律作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优化公安队伍纪律作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强化实战淬炼,提升素质能力,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精心组织开展专业训练、比武竞赛和实战演练。坚持优警暖警,凝聚警心警力,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构建战前检测、战时关爱、战后休整的职业健康保障模式,依法严厉打击暴力袭警行为,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孙晓兵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全力以赴抗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为全市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服务和保障,多项工作走在了青岛市前列并获得上级领导的肯定,是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群众满意的钢铁队伍。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努力创造更安全、更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