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通信基站蓄电池被盗 青岛黄岛警方快速破案挽回损失

2021-04-26 14: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刘洪雷 通讯员 齐林新)近日,在严打整治攻势“雷霆12号”行动中,青岛黄岛公安分局快侦快破,在接到报案后,通过连续三天侦查,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及时为被盗企业挽回损失。4月21日,盗窃嫌疑人迟某(男,25岁)、尹某(女,26岁)被黄岛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6日,黄岛公安分局琅琊派出所接到一家通讯公司报案,在琅琊镇王家洼村附近的一处通信基站机房内,蓄电池被盗走两组,共计48块。这些电瓶原本是准备换用的,暂时放置在机房内,由于机房平时很少有人过去,无法确定被盗的具体时间。

  蓄电池被盗,造成一定的财产损失,更给通信保障造成很大的问题。为了尽快破案,琅琊派出所组织警力会同刑侦大队展开侦查,办案民警发现,3月31日晚上有一辆可疑银灰色面包车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但找到车主邓某时,邓某却称当晚将车借给了朋友迟某使用。4月19日,民警将迟某及其女友尹某抓获,他们供认了盗窃作案事实。

  经查,迟某是一家企业的员工,负责通信基站维护。今年3月上旬,迟某在琅琊镇王家洼村附近的通信基站干活时,发现机房内有两组拆换下来的蓄电池,产生盗窃念头。3月30日晚,迟某偷偷潜入机房内,使用扳手将两组蓄电池拆解开,以便搬运。3月31日晚和4月2日晚,迟某伙同女友尹某,分两次将蓄电池偷走,共计48块。迟某作案时为了运输蓄电池,借用了朋友邓某的面包车,并将蓄电池藏匿在家中,没敢卖掉。黄岛警方及时破案,为被盗企业挽回了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