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李超获“全省控申业务标兵”荣誉称号

2021-08-20 15: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任晓宁)日前,山东省人民检察院举办了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业务竞赛,青岛平度市人民检察院90后检察干警李超,获得“全省控申业务标兵”荣誉称号。

  “参加省院组织的业务竞赛,是一次挑战自我、重新学习的过程。”李超用三个词表达自己的体悟,他说,首先是“感谢”,这次比赛全省选拔推荐了50名选手参赛,没有业务竞赛经验的我,心里还是比较忐忑的,感谢赛前领导们的肯定与鼓励,感谢小伙伴们的关爱与陪伴,也感谢家人们的理解与支持,让我最终赢得了自己,顺利地完成了整个比赛过程。

  其次是“积累”。 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职能涉及信、访、案全流程办案,范围涵盖群众信访件、刑事申诉案件、控告案件、检察听证、国家赔偿案件和司法救助案件等核心业务内容,对从检人员来说是极大的挑战。这要求每一位检察官在办案中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积累、逐渐成长。参加比赛,也促使我对控告申诉业务进行了更系统的学习,对“公平法度、检察为民”工作品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获益良多。

  第三是“坚持”。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经过了综合业务笔试、法律文书制作、汇报答辩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很幸运,付出有了收获与回报,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差距。经历了与全省众多优秀同事的同台竞技,更让我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更要坚持学好每一项业务、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件案件,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