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破案追赃快民心 青岛即墨公安用实际行动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2021-09-17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孙仁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即墨公安分局秉承“即墨公安在您身边”工作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小案快破、追赃挽损,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充分展示新时代即墨公安良好风貌。

  近日,即墨公安分局蓝村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走访摸排,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苏某(男,27岁,吉林省人),被盗的三辆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被全部追回。

  2021年8月份,蓝村派出所陆续接到3起群众报案,称电动车被盗。经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这几起电动车被盗案件均系车主停车后未拔车钥匙,并脱离视线,被人盗走。因其作案手法相似,民警将这几起案件串并侦查。

  在随后的调查中,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被民警纳入视线范围。9月1日20时许,民警迅速出击,在蓝村街道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苏某抓获。经审讯,苏某供述了自己平常喜欢上网,但没有固定工作,手头拮据,平时看到有电动车车主将车钥匙插在电动车上就离开了,便动起歪心思,先后盗窃了三辆电动车和一辆自行车,还没来得及销赃就被查获了。

  目前,苏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追回的3辆电动车和1辆自行车已全部返还给群众。

  警方提醒

  一、车子最好有人看管或在有摄像头拍摄范围内的停放点,停放时将能锁的部位全部上锁。

  二、应选择优质、坚固的锁头,不要贪图便宜。

  三、三、购买新车后,电动自行车可在所在辖区进行登记、上牌。

  四、四、停车后,注意查看一下是否将手机、钱包等物品遗忘在车上、车筐内,以免给居心叵测之人留有可趁之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