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女子离家出走流落青岛平度 民警相助雨夜团聚

2021-09-28 09: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浩然)离家出走流落他乡,家人四处苦寻一年多杳无音信。近日,在青岛平度市公安局兰底派出所民警热心帮助下,德州走失妇女终于与家人团聚。

  9月26日上午10时许,兰底派出所民警在执行日常巡逻任务时,发现辖区兰花市场一破旧厂房内有一中年流浪妇女。阴雨连绵不绝,妇女流浪许久浑身被雨淋透,蜷缩在角落里瑟瑟发抖。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发现这名女子说话语无伦次、思维混乱表达不清。见此情景,民警随即将妇女带回派出所,为其换上干净衣服并提供了热水和饭菜。期间,民警发现妇女身上有一张临时身份证明,并由此查询得知,该妇女姓刘,是山东省德州市陵县人。民警在获取地址后立即与当地派出所及村干部取得联系。

  当天晚上9时许,走失妇女家属与村干部冒雨赶到了兰底派出所,与流浪妇女相认。据其家属称,一年前刘女士因家庭原因离家出走,家人心急如焚,先后跨三省五地区四处寻找,没想到在平度能找到。家属对兰底派出所热心相助表示万分感谢,当晚就将刘女士接回家中。

  长乐派出所救助一走失老人

  9月22日20时许,长乐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老人疑似走失。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见一中年妇女站在雨中,全身被雨淋湿。民警上前询问发现该妇女并不是本地人,并且言语不清,表达不清楚,遂将其接回派出所帮助找来换洗衣服和食物。通过多方查找最终确认走失妇女为云南德宏自治州人,现居住在潍坊诸城,民警与家属取得联系后将老人平安接回。

  凤台派出所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

  9月23日15时许,凤台派出所接报警称,在辖区开元城附近有一名小女孩找不到家了。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小女孩情绪激动,一直不停的哭闹找妈妈。民警耐心劝说并带着她四处走访寻找,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小女孩称路口旁边一个洗车房就是她家,民警在确认之后将孩子交给其家人,并提醒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防止出现意外。原来,这名女孩今年7岁,刚上小学一年级,家人忙得忘记接孩子,小女孩自己回家时迷路了。后来,小女孩的家人专程赠送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