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法律 > 正文

青岛平度公安服务群众 暖民心解民忧

2021-10-18 12: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李浩然)连日来,青岛平度市公安局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同时,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感,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泰山路派出所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办理居住证。近日,泰山路派出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李女士咨询求助,其父亲户籍在外省,现定居在泰山路辖区内,因腿脚不变一直未到所办理居住证。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赶到李女士家中进行实际调查和情况核实。整理好资料后顺利为老人办理了居住证。老人家属对民警主动上门服务及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

  城关派出所救助一受伤群众。近日,城关派出所在辖区金钩子社区巡逻时,发现一中年妇女在骑行过程中不慎摔倒。民警发现后立即前往救助,由于正是赶集高峰期,人流量大,民警一边疏散群众,一边查看中年妇女受伤情况,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待120急救车赶到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受伤妇女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治疗。

  崔家集派出所民警帮助村民救火保财产。10月11日晚凌晨3时许,崔家集派出所接电话报警称,崔家集镇禚家村一户人家着火了。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拨打“119”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着火点大多都集中在房顶,由于夜风较大,为防止火势蔓延到其他邻居家中,民警便召集网格员、村两委成员及周边群众进行扑救,在民警和群众的联合扑救下,火势得到了控制,最后民警与赶来的“119”消防队员合力将大火扑灭。

  南村派出所救助危难群众受赞誉。10月13日南村镇周先生专程为南村派出所送来一面绣有“救人危难好民警,见义勇为真英雄”的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给予的帮助。前不久,南村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落入南村镇崖头村大沽河中。民警到达现场后与平度市利剑蓝天救援队人员利用绳索搭建人墙排成一排,走到河中央将被困男子救上岸边。

责任编辑:孟庆喜